fbpx

德國 GEA 集團運用達梭系統模擬技術 依規劃安全重啟 1,900 位員工的自助餐廳

德國 GEA 集團運用達梭系統模擬技術 依規劃安全重啟 1,900 位員工的自助餐廳
                                       

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èmes)宣佈全球最大的食品加工與眾多產業技術供應商之一德國 GEA 集團,已經運用透過 3DEXPERIENCE 平台支援的 SIMULIA 應用,對其位於德國厄爾德(Oelde)的員工自助餐廳進行氣流模擬,獲得安全重啟 1,900位員工自助餐廳的深入洞察。該餐廳受到 COVID-19 疫情影響,自 2020 年 3 月起關閉。

 

瞭解 COVID-19 病毒是透過空氣飛沫傳染,GEA 希冀檢測員工自助餐廳裡的氣溶膠(aerosol)擴散方式,視覺化各種安全場景,作為其「重返工作(Back to Work)」計畫的一部分,以全面重新開放所有廠區。GEA 與達梭系統合作,建構自助餐廳的 3D 數位雙生場景,模擬感染者在咳嗽與打噴嚏後,病毒粒子在空氣中流動的情況,以及如何透過氣霧沾染上碗碟、托盤和餐桌表面。此外,數位雙生亦顯示意想不到的高濃度病毒區域。

GEA 目前正運用模擬結果辨識與實施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打造更安全的員工餐廳環境,包含改變餐廳進出位置與座椅排列方式,分隔餐廳的廚房與用餐區域、改造通風系統,以及採取更嚴謹的安全措施來保護廚房工作人員。

GEA 工程標準與服務部門副總裁 Erich Nitzsche 表示:「員工餐廳對我們所有人而言是重要的聚會場所。模擬提供我們寶貴的學習經驗,並將在重啟員工餐廳決策中發揮關鍵作用。GEA 與達梭系統的協作成果超乎我們的預期,與我們的原先設想有很大的差異。透過模擬的幫助,我們在思考解決問題時更有目的性,能夠在保障員工健康和安全的同時,降低對業務的負面影響。選擇達梭系統對我們而言是個致勝行動。」

 

GEA 計劃將與員工分享模擬結果的影片,以清楚地說明採取新措施的原因和方式,以及技術在該策略中所起的作用。

達梭系統中歐(EUROCENTRAL)地區總經理 Klaus Löckel 表示:「虛擬世界正在改變我們與知識的關係,並開創無限可能。我們的 SIMULIA 應用透過時間和空間的展演,讓未知無所遁形,也成功幫助 GEA 掌握這些行為並據此採取措施,打造以員工福祉為優先的方案應對 COVID-19 疫情挑戰。」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Razer BlackShark V2 Pro 征戰主機遊戲市場 : PS5 和 Xbox 玩家也能享受頂級無線音訊體驗

點子生活2024-04-16

Volkswagen The Golf 走過半世紀:德藝雋永設計,精雕細琢 ~

點子生活2024-04-16

2024 國家地理雜誌臺灣攝影大賽:用鏡頭捕捉臺灣之美!

點子生活2024-04-13

最強掃拖機器人 iRobot Roomba Combo j9+ 解放雙手、寵愛媽媽 !

點子生活2024-04-12

福特六和斥資 25 億升級產線 布局電動車國產化 ~

點子生活2024-04-11

YouTube 影片成 AI 訓練教材? Google 與 OpenAI 引發隱私擔憂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