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張愛玲百年冥誕 Google Doodle 也以插畫紀念這位文壇奇女子

張愛玲百年冥誕 Google Doodle 也以插畫紀念這位文壇奇女子
                                       

2020 年 9 月的最後一天,Google Doodle 換上一幅插畫,是為了紀念張愛玲的百歲誕辰,插畫以她為央,兩旁延伸的是她的作品意象,譬如《白玫瑰與紅玫瑰》,沒看過書的人,都可能聽過以書為靈感的歌曲。

圖片來源:Google

張愛玲文字深受讀者喜愛,許多段落被讀者分享在網路上,甚至也出現不少「偽金句」。為何張愛玲被公認是中國近代最偉大的作家之一呢?

根據 Google Doodle 描述,張愛玲於 20 年代初期踏上文學之路,其中便以 1943 年中篇小說《金鎖記》,使她成為中國最具聲望的新銳作家之一。之後陸續創作出《傾城之戀》、《紅玫瑰與白玫瑰》,在今日的 Google Doodle 也出現這兩本小說的蹤影。張愛玲的著作在近代透過不同媒介的演繹,將張的作品廣為流傳,如舞台劇、歌曲、電影。

筆者從未讀過張愛玲小說,為了撰寫本文做了些功課,其中一篇文章描寫到,張愛玲因為不寫「時代紀念碑式」的作品,反而專注在男女情愛的故事中,因此被貼上「小資」符號,不過正是因為張愛玲的「庸俗」,才讓她的作品在當時顯得出眾……這段特別吸引筆者,因此默默訂了幾本張愛玲的小說。

▼ Google Doodle 初期概念圖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