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1MORE ColorBuds 時尚豆動手玩:羽量級的時尚真無線耳機

1MORE ColorBuds 時尚豆動手玩:羽量級的時尚真無線耳機
                                       

以耳機起家的 1MORE 今年 7 月發表 ColorBuds 時尚豆,售價 NT$3,290 的真無線藍牙耳機,提供黑、金、綠、粉紅等四種款式。光是真無線耳機就多達六款的 1MORE,上有近 6,000 元的降噪真無線耳機、下有 2,000 有找的入門真無線耳機,夾在中間的 ColorBuds 時尚豆,能夠滿足一般人的需求嗎?以下是筆者使用一週的感想。

第一印象

筆者手上的是「蜂鳥綠」ColorBuds,顏色接近薄荷綠混合些微的黃色,充電盒外部採用亮光 UV 材質來模擬鋼琴烤漆的質地。耳機顏色也與充電盒相呼應,但在觸控位置改用消光處理的深綠色,刻意淡化 logo 的存在感 ,耳機戴上不至於太過高調,又能滿足喜愛這類色系的人。

ColorBuds 時尚豆充電盒含耳機重量約 40 克,單耳機重量 4 克,充電盒體積約半個手掌大,可以輕鬆放入口袋。值得一提的是,充電盒與耳機上的磁力很強,筆者試圖大力搖晃充電盒,耳機仍然穩妥的在原位。另外,耳機本身為 IPX5 防塵防水等級, 一般陸上運動防水抗汗沒問題。

▼ 充電和的 LED 指示燈能依照顏色不同以顯示盒子的電量,而盒內的按鈕則是用於重置 LED 電量顯示

 

▼ 盒內包裝附上 USB-C 充電線、共四組不同大小的矽膠耳塞、說明書以及品牌貼紙

實際配戴 & 連接

ColorBuds 採入耳式設計,官方表示,他們針對多種耳朵輪廓進行測試,耳機不僅是盒大多數人,也不容易掉落。筆者使用的是預裝的矽膠耳塞,確實如官方說的,即使大力搖晃頭部,耳機絲毫未出現鬆脫情況。

 

首次連接耳機,打開充電盒,手機很快就能偵測到它,而筆者使用過程中,也不曾出現中斷的情況。耳機成功連接會傳出成功連接的音效,耳機上的 LED 也會以「由紅轉藍」表示。此外,耳機也能單耳使用。

 

功能與續航

 

和大部分耳機一樣,ColorBuds 時尚豆提供觸控手勢功能:雙擊預設音樂播放 / 停止或接聽 / 掛斷電話;三擊預設喚醒智慧助手(依照手機預設),搭配 App 還能進一步修改設定,譬如音量、下 / 上一首歌。實際操作,ColorBuds 反應迅速,判定準確,雖然少了單擊手勢,但好處是能避免誤觸。筆者目前聽音樂偶爾還是需要透過手機操作,如果品牌未來加入長按手勢,會更加分。

耳機內建陀螺儀,具備「入耳偵測」功能,拿下耳機時,音樂會自動停止播放;戴回去會恢復播放。實際使用,入耳偵測的反應快速可靠。

 

續航方面,新的 ColorBuds 換上最新的 Type-C 充電埠,根據官方說法,單耳機連續聽音樂可以提供 6 小時續航,搭配充電盒可延長至 22 小時。充電盒雖然不支援無線充電,但它支援快充,15 分鐘充電可以再戰 2 小時續航。一般充電下,耳機充滿電須花 70 分鐘,充電盒須花 85 分鐘。只要不要忘記把耳機放回耳機盒充電,ColorBuds 可以滿足你一整天的續航。

 

聲音表現 & 通話

 

ColorBuds 時尚豆搭載高通晶片,支援藍牙 5.0,以及 AAC、aptX 音訊編碼。筆者使用兩款支援藍牙 5.0 的 Android 手機進行測試,在觀看 YouTube、Netflix 時,耳機延遲尚可忽略,但遊玩 fps 射擊類遊戲會讓延遲感受非常明顯,這點需要注意。

ColorBuds 耳機主打「全頻動鐵單元設計」,甚至找來錄音大師調教耳機音質,官方這樣描述:全頻段均衡聽感,媲美動圈單元的動態表現,共同呈現水晶般透徹音質……

筆者在聽重節拍偏多的饒舌歌曲《出口》(湯捷),的確與官方說法一致,聲音表現平均,高音溫和不刺耳、重低音不會有你要的「動滋動滋」,雖然是入耳式耳機,但人聲與樂隊像是隔了一道距離,聲音適合偏好清淡口味的人。

 

ColorBuds 通話降躁功能,是透過耳機頂部(環境收音)、底部(收錄人聲)的麥克風強化收音清晰度,需要注意的是,配戴耳機要避免遮住耳機底部的麥克風。實際進行通話,ColorBuds 確實能清楚收到聲音,但官方說的「通話降噪」反而不明顯,水龍頭的水聲或是背景嘈雜的環境音都能聽見,往好處想,人聲並未因此被蓋過,還是能清楚被聽見。

 

專屬 App

 

與所有大品牌一樣,ColorBuds 也能搭配專屬的 App「1MORE Music」。手機連上耳機,App 會自動顯示對應型號的產品圖,主介面除了能顯示左、右耳機電量外,還提供一些耳機設定:

  • 自動播放設置 – 拿下 / 戴回耳機是否自動停止播放
  • 操作自定義 – 觸控手勢雙、三擊設定
  • OTA 固件升級 – 打開充電盒更新即可,耳機不須配戴
  • 配戴引導 – 動畫與文字的使用教學

 

App 除了更新之外,首次連上做好手勢設定後,之後不太有機會使用到它。筆者個人希望 1MORE 之後能加入 EQ 調整聲音表現功能,讓 App 更實用。

 

總結

 

ColorBuds 時尚豆正如名字敘述的,是以討喜外觀、輕巧作為主要特色,要在如豆般大小的耳機塞入觸控手勢、多個麥克風、入耳偵測等功能,同時將重量控制在 4 克,確實不容易。雖然耳機仍有不足之處,但像是缺乏長按手勢、App 功能陽春,都是能靠後天更新來補足。

因此你是一眼就相中 ColorsBuds 外型卻又猶豫不前的人,只要不在意無線充電、不玩遊戲,那麼它肯定能滿足你「需要一副不貴,但好看又實用的耳機」的需求。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