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KEA 2021 年將停售一次性的鹼性電池

IKEA 2021 年將停售一次性的鹼性電池
                                       

瑞典家具品牌 IKEA 近來宣布,全球零售門市將停售一次性鹼性電池,其目的是替顧客省錢,同時減少家中不必要的浪費,預計 2021 年 10 月正式實施,「透過這項決定,IKEA 希望能啟發頻繁使用電池的消費者,改採可充電的電池。」

圖片來源:IKEA

 

IKEA 9 月 30 日公告援引「電池使用週期」相關研究並指出,充電電池對於環境的影響比起鹼性電池要小。品牌補充,門市販售的「 LADDA」充電電池經過 50 次充電後,對環境整體影響等於或小於鹼性電池的影響。

IKEA 表示,若所有顧客從 ALKALISK 鹼性電池改用 LADDA 充電電池,全球可減少 5,000 公噸的垃圾量,相當驚人。

IKEA 目前販售的電池有三種:一次性「ALKALISK」鹼性電池、「PLATTBOJ」鈕扣鋰電池,以及最多可充電 500 次的「LADDA」充電電池,官方產品描述提到:電池充電可減少浪費和省錢;充電及重複使用電池,不僅環保、實用,也能隨時都有電池可使用

明年 10 月開始,所有 IKEA 門市將買不到「ALKALISK」鹼性電池。不過由於 IKEA 部分產品需要搭配鈕扣電池使用,因此一次性的「PLATTBOJ」鋰電池明年仍會繼續販售。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