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研究人員發現 Instagram 安全漏洞,一張圖片就能盜取帳號

研究人員發現 Instagram 安全漏洞,一張圖片就能盜取帳號
                                       

這陣子網紅社群帳號遭盜用事件愈加頻繁,網路安全解決方案廠商 Check Point 近日針對網路社交平台 Instagram 進行安全評估,過程發現一處安全漏洞可導致帳號遭盜用,且方法只需透過「一張圖片」。

圖片來源:Pixabay

Check Point 研究人員指出,當攻擊者傳送一張惡意圖片,使用者一旦儲存並在 Instagram 中打開圖片,攻擊者便能將手機當成間諜工具,有權存取他人 IG 帳號的訊息、圖片、隨意發布或刪除圖片,甚至害入手機聯絡人、相機以及地理位置。

「由於 Instagram 擁有非常廣泛的裝置存取權,一旦被入侵,攻擊者可立即將受害手機變成絕佳的間諜工具。」也就是說,透過這項安全漏洞,即使指令不在應用程式邏輯或功能之內,攻擊者還是能夠任意操作被盜用的帳號,

根據研究人員的說法,此漏洞源自 Instagram 上傳圖片的 JPEG 格式影像解碼器開源軟體 Mozjpeg。Check Point 已經向臉書揭露此次研究結果,而臉書也隨即發表了相關公告及解決建議,並且在所有平台上發布了更新版本。

由於修補程式式在新聞稿出刊的六個月前推出,因此 Check Point 強烈建議所有 IG 使用者將應用程式更新至最新版本。更多相關研究可參考 Check Point 完整報告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