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Phone 小技巧:建立自己專屬的「醫療卡」

iPhone 小技巧:建立自己專屬的「醫療卡」
                                       

iPhone 對於健康醫療方面的努力向來積極投入,除了最近 Apple Watch 上的跌倒偵測備受關心外,iPhone 用戶也別忘了能夠為自己建立專屬的「醫療卡」唷!若是自己突然發生什麼樣的意外,路人、醫護人員也能用最快迅速掌握你的健康資訊,舉凡最近用藥紀錄、血型等,甚至可以馬上通知你的緊急聯絡人!

如何透過「健康」 app 建立自己的「醫療卡」?

1) 在設定中開啟「健康」app,然後點一下「摘要」標籤頁。
2) 在右上角點一下個人檔案照片 。
3) 在「醫療詳細資訊」下方,點一下「醫療卡」。
4) 點一下右上角的「編輯」。
5) 也是相當重要的一步,若要想要讓「醫療卡」能在 iPhone 鎖定螢幕上顯示,這時要記得開啟「顯示於鎖定畫面」。
因為這樣日後在緊急狀況下,醫護人員便能在無法請你開啟的情況下來獲得健康資訊。

6) 輸入出生日期、過敏情況、用藥紀錄、身高、體重與血型等健康相關資訊後就能點一下「完成」。

 

如何看到「醫療卡」資訊?

如果今天我們在路上看到有 iPhone 的用戶需要協助,我們也能從鎖定畫面中的左下方「緊急服務」,點一下便會切換到緊急電話,這時除了能快速連按電源或是音量鍵 5 下來通知緊急聯絡人,還能叫出左下方的「醫療卡」資訊。

 

 

不管你是不是 iPhone 的使用者,也不論你喜不喜歡 iPhone,不可否認的是 iPhone 用戶的確相當多,因此如果自己是 iPhone 用戶,就不要忘了善用 iPhone 替你準備的細心功能來建立自己專屬「醫療卡」,如果你不是 iPhone 用戶,那也能把這個方法記起來,或許哪天就意外的幫助了需要幫助的人唷!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