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消保處公布空氣清淨機抽測結果: 越有名不一定越安全!

消保處公布空氣清淨機抽測結果: 越有名不一定越安全!
                                       

又要進入秋冬大過敏季節,加上近年來空氣污染越來越嚴重、新冠肺炎疫情發燒等因素,台灣消費者幾乎家家必備一台空氣清淨機,不過你知道你家裡的空氣清淨機合格嗎?稍早行政院消保處抽測了 10 件市售空氣清淨機,居然只有一半的機種完全合格!

根據行政院消保處此次的抽樣調查,分別在實體通路與網路商店取樣 7 件與 3 件,分品質安全 – 臭氧、標示查核 – 商品標示法和商品檢驗法 以及效能檢驗(CASR)-CASR、能源效率及待機功率三大項進行查核。

接受檢測的品牌有 Winix、Honeywell、飛利浦、格威、伊萊克斯、戴森、百靈、Blueair、富及第、臻淨 10 家廠牌。

 

檢測結果:

  • 品質安全 – 臭氧 方面 10 款全部及格;
  • 標示查核 – 格威、戴森、富及第、臻淨 4 家不合格
  • 效能檢驗(CASR) –

檢測方式為在一個空間為高度約 2.45m、內部容積約為 28-30 m3、溫度23∘C±3∘C 以及相對溼度為 45%±5% 的實驗室進行,

效能從高至低依序為

伊萊克斯 (7.37cmm)、Winix (6.09cmm)、百靈與臻淨 (4.68cmm)、飛利浦 (4.37cmm)、格威 (4.21cmm)、 Honeywell(3.65cmm)、Blueair(3.55cmm)、富及第 (3.24cmm)、戴森(2.28cmm)。

至於效率方面,除了戴森、百靈和 Blueair,其他 7 家都有達到 0.106cmm/w 的基準值;

待機功率則是 Winnix 與富及第 不符規定。

對此行政院消保處要再次提醒民眾選購空氣清淨機時,應挑選有 商品檢驗標識 及 節能標章 的產品,並且確實依照說明書內容使用,定期更換濾網或清洗保養,尤其應注意說明書所列之警告、注意事項,以維護自身權益。千萬不要花了大錢卻找罪受!

 

資料來源:行政院消保處檢測報告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