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超大質量黑洞吞噬恆星,天文學家觀測完整過程

超大質量黑洞吞噬恆星,天文學家觀測完整過程
                                       

如果你最近在戲院溫習了《星際效應》,那麼應該對黑洞有更深刻的印象。天文學家近期觀測到超大質量黑洞(supermassive black hole)吞噬恆星的完整過程,並將模擬影片上傳至網路。

 

 

 

《CNET》報導,該黑洞距離地球 2.15 億光年,因為周圍散發強光而引起天文學者注意,經過學者連續數月的觀察發現,強光源頭來自一個即將被黑洞吞噬的恆星。

從影片上可看出,當恆星逐漸靠近黑洞時,黑洞兩側噴射出一團物質,學術稱為義大利麵條效應,影片的最後,恆星消失在畫面上。

天文學家 Edo Berger 解釋,「在這種情況下的恆星將會被撕裂,約一半的質量都會被吸進重它 100 萬倍的黑洞,另一半則會向外彈出。」

學者將這種現象稱為潮汐破壞事件(tidal disruption event),同時也把這次事件命名為「AT2019qiz」。通過這次觀測,將有助於學者了解超大質量黑洞與強大引力對周遭物體之間的影響。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