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dustie DAC700 空氣清淨機實測 氣密密封濾網設計 給你最乾淨快速的好空氣

dustie DAC700 空氣清淨機實測 氣密密封濾網設計 給你最乾淨快速的好空氣
                                       

我們常常說陽光、空氣、水是人生存的三大要件,可是我們享受好陽光帶來的好心情、喝好水,去常常忽略了乾淨空氣對我們的重要性!包含平常面對汽機車排放廢氣所接收到的汙染,特殊節慶大量燃燒紙錢與焚香、家中烹調時所造成的空氣污染,甚至是季節轉換時,氣候所帶來的 PM 2.5 災害,長期下來對人體健康都是會一定會造成傷害的,更別說對於呼吸道敏感脆弱的人造成的影響更是直接!

01

 

像我家人就是呼吸道很敏感的類型,對於輕微的二手菸,甚至是廚房的油煙,就會立刻感受到不舒服。偏偏我們又是愛狗人士,家中的三個毛小孩在換季的時候會產生大量的毛絮,又是沒有每天清潔打掃,也會很容易引起家人呼吸道的不適,不過到底空氣清淨機應該要怎麼挑選才好呢?

02

 

過去我們也常會大家介紹空氣清淨機,總是會提醒大家在挑選空氣清淨機的時候,要特別要特別看重 CADR 值的數據。而今天要跟大家分享這款來自瑞典品牌 dustie 的 DAC700 空氣清淨機,除了搭載少見的雙邊進氣設計,擁有 CADR 值 728m3/h 的高水準過濾換氣效果,能夠快速給你好空氣,更加入氣密密封濾網設計,達到「快、狠、準」全面性完整過濾髒空氣的真清淨效果!

03

 

北歐風格機身設計 簡約好搭配

過去我們看過很多設計非常前衛先進的家電,第一眼看上去就很有科技感的產品看起來確實很吸睛,不過一旦成為家中的一部分時,太強烈的外型設計就未必能夠完全融入家中的風格設計和擺設。

04

 

dustie 這款 DAC700 採用相對簡約的北歐設計風,白色的外觀作為機身的主體配色,控制面板區域以及機身的正中央加入的金色的點綴,整體營造出一種簡約卻相當雅緻的質感。

06

 

同時還加入底部捲線功能設計,線材收納時更為方便。

06-1

 

簡約的外型,也讓這款 DAC700 很容易融入家中原有的風格。不僅適合喜歡簡約素色居家風格的使用者,以這次拍攝的室內空間,即使位於相對和風的居家擺設來說,這台空氣清淨機也不會有突兀感。

 

氣密設計強制過濾與左右雙進風口設計 空氣清淨效率大大提升

當然,dustie DAC700 身為一款專業的空氣清淨機,不僅是外觀設計好看,清淨空氣這個專業領域也是相當嚴謹的,提供 10 分鐘內就能極速去除 98% 的 PM 2.5,可能做到每分鐘輸出 12,000 升的清潔空氣,即使是大空間也可以快速達到換氣效果!

07

 

那麼強悍的空氣清淨能力又是怎麼做到的呢?這就不得不特別提到這款機器強調的最大特色,那就是它採用了 ATF (air tight sealing ) 密封搭配 HEPA 濾網的設計,加上 Dustie TRUE HEPA 濾網採用了氣密密封設計,它可以使吸入的髒空氣強制通過濾網區域,不會有漏網的髒空氣可以逃走,達到完全過濾的目的!

這個概念就好像我們在使用吸塵器,如果吸進去的粉塵髒污不能完全被隔絕在吸塵器裡面,而又從各種細縫跑出來的話,那清潔的效率自然大打折扣。

根據官方說法, Dustie TRUE HEPA H13 濾網對於過濾 PM2.5 ~ PM0.3 是輕而易舉就可以達成的,另外根據瑞典過敏協會的測試發現,PM2.5 微塵捕捉率達 100%、PM0.3 細小懸浮物,攔截率達 99.8%,連難過濾的超細微 PM0.1 過濾效果都高達小小時 660 平方公尺的乾淨空氣輸出。為什麼這數字那麼重要,因為小於 PM0.3 的微小顆粒與細菌病毒,可由配置除菌塗層的 Dustie TRUE HEPA H13 濾網濾除並消滅,這對於流行病來說,真的可以提供很好的防護。

08

 

雙邊進氣以及氣密密封濾心設計是怎麼一回事,我們現在就一步步拆開來給大家看。

09

 

首先,最外層會看到的機殼採用磁吸方式固定,上面大大小小的氣孔也是有用意的,目的在於讓空氣清淨機吸氣的時候減低阻力,讓進氣的效率更提高。

10

 

拆開最外層的機殼之後,會看到上方有兩個旋鈕,旋鈕打開之後便可卸下第一層過濾網。這層「初過濾網」就類似冷氣機常見的那層可以水洗的濾網,主要功能也是用來過濾空氣中比較大的污染物,像是灰塵、人和動物的毛髮,通常在這部分就已經被過濾掉了。

11

 

最後看到最裡面這個大的過濾器則是由三層濾網所組成,其中黑色這一面是「活性碳過濾網」層,有椰子殼碳化所製成,主要功能就是用來吸附髒污、空氣中的臭味,以及化學氣體。像是家中寵物的味道,甚至如廁後的難聞氣味,都可以在這部分得到過濾而與清除的效果。

13

14

 

翻過來看到白色這一面則是「高精密 HEPA 濾網」層,它是用來過濾極小的空氣懸浮微粒,即使小至PM 2.5 的微粒都能一網打盡。

不說你可能不知道,其實在活性碳濾網與 HEPA 濾網之間,還有一層「抗敏除菌複合材料網」,主要功能是用來過濾黴菌、細菌、病毒等等,可以將那些容易引起小朋友過敏感冒的物質給濾掉喔。

再舉個簡單的例子,每當遇到風比較大的氣候,即使我們關上門窗,風還是會從縫隙中灌進來,因為空氣的原理就是類似這樣,自然會往比較沒有阻力的區域流動。因此,像 dustie 這樣做到氣密式的濾網,才能強制吸入的空氣完全通過濾網區,杜絕髒空氣竄逃,也進而提高空氣清淨的效率!

不僅如此,為了提高空氣清淨的速度,dustie DAC700 採用了雙向進風的設計,也就是在機身的左、右兩側都做了大型的進風口,而將出風口設計在機頂的位置,重點是兩個進風口都具有氣密密封的濾網設計,相較於一進一出設計的空氣清淨機,dustie DAC700 就好像同時開了兩個過濾器在幫家裡清淨空氣,當然同一時間內過濾範圍可以更加全面,空氣清淨的效率也就會更快更好。

 

氣密密封的濾網設計,可以強制空氣完全達到過濾,而且機身左右兩側都有進風口的設計,自然換氣效率會更加出色。

以我們家自己的經驗來說,用了這款 dustie DAC700 空氣清淨機之後,最明顯的感受就是回到家覺得寵物的味道降低很多,甚至有時候寵物在家裡上完廁所之後,如廁的味道也可以在開啟空氣清淨機之後,很快就獲得改善,對於淨化空氣品質的實際體驗是相當快速而且顯著的。

17

 

專業認證的過濾效濾 0.3μm 細小懸浮也能有效防堵

我們剛剛提到的 Dustie TRUE HEPA 濾網,它採用了氣密密封設計,來確保吸入空氣都會被強制過濾,那麼接下來我們所要探究的就是這個濾網可以過濾空氣的能力到底有多強!

根據 dustie 官方所提供的數據,Dustie TRUE H13 過濾器人最難過濾的PM 2.5~PM 0.3 都可以有效攔截,這機器還通過瑞典過敏協會認證,2.5μm 微塵捕捉率可以達 100%,而 0.3μm 細小懸浮物攔截率也有 99.8%,至於 0.1μm 過濾效果達 660m3/小時。

dustie DAC700 還通過由瑞典哮喘與過敏反應協會所製定的各項專業測試所獲得的認證,它能夠有效減少和去除各種常見過敏原,例如很多人春天就非常害怕的花粉,家中毛小孩的毛髮,甚至容易引發小朋友不適的屋塵蟎等過敏原,甚至環境中那些容易導致我們過敏、哮喘等類似症狀的細菌和氣體,都能透過 dustie DAC700 從而緩解或降低相關症狀發生的機會。

19

 

如果你像我們一樣家裡有毛小孩,偏偏家人又是呼吸道過敏體質,那就更需要一款好的空氣清淨機來維護家中的空氣品質,更何況家中造成敏感的東西不會只有人或毛小孩毛絮,外來污染和空氣中的各種細菌更是造成過敏和不適的最大元兇,不可不設防。

19-1

 

操作簡單易懂 過濾能力實測給你看

dustie DAC700 操作相當簡單便捷,好的產品就應該要這樣,就算不看說明書也可以讓使用者馬上了解如何操作。

首先在面板控制區,我們可以看那個大大的旋鈕,這個旋鈕可以設定過濾的風量,從左邊的自動、最小風速,右邊的最強風速,共有 6 段可以選擇。值得一提的是,dustie DAC700 採用直流無碳刷變頻馬達,運作時最低功耗僅 7W,就算你開到最強風速,最高也只有65W。此外它還可以依照使用者需求做定時關機,號稱可節省 80% 的電量,而且它可是還通過節能標章認證喔!

21

 

而開機之後 dustie DAC700 會自動偵測環境空氣,控制面板上方的顯示燈光來告訴你目前空氣狀態,綠色表示空氣品質良好、黃色表示空氣汙染,如果顯示紅色就表示目前空氣嚴重污染。這樣的設計有個好處就是讓你一目了然,我個人也很喜歡這樣操作簡單且易懂的家電,畢竟好的家電是用來分攤你的煩惱都不是增加你的困擾!

 

不僅省電,dustie DAC700搭載的降噪技術,讓它在運轉時僅有 46 分貝的低噪音,就有如處於圖書館那般安靜的環境。我們實際使用的經驗,家裡就算有幼童或者毛小孩都能安心舒適享受好空氣,不會被吵雜的機器運作聲影響生活品質。

 

為了實測這台 dustie DAC700 的空淨清淨效果,我們拿出的空氣品質偵測儀,測試看看 dustie DAC700 在多久時間的運作後,能讓空氣汙染環境回到良好空氣品質。

我們在大概 8 坪大的家中客廳點燃一張衛生紙,試圖營造空氣污染的環境,並將空氣品質偵測儀擺放在距離 DAC700 大約一公尺左右的位置進行測試。超乎預期的是,我們沒有料到的衛生紙會引起相當大量的煙霧,當時還非常緊張擔心引起煙霧偵測器的警報,而且空氣品質偵測儀的 PM 2.5 指數還一度飆高到每立方公尺 821 μg的高濃度,真是驚呆了。

24

 

這時我們趕快開啟 dustie DAC700,以風速運轉,同時開啟手機的碼表來計時。經過了 8:29 秒 ,空氣品質偵測儀的 PM 2.5 濃度已經從嚴重污染回到良好品質的狀態,這時候測出的PM 2.5 數值下降到每立方公尺 25μg。

經過以上的實測可以發現,dustie DAC700 空氣清淨能力真的很快速,而且也確實符合原廠所說的 10 分鐘內能去除 98% PM 2.5 的能力。而且一般在在家中很少會有機會產生那麼大的濃煙,所以對於這款空氣清淨機的清潔能力,感到相當滿意。

26

 

後記

空氣污染是很難避免的,舉例來說我們也不可能要求別人中秋節不能烤肉,或者要求鄰居不能抽煙,但偏偏空氣就是會四處流動,所以大家都很難完全避免空氣汙染的危害。因此,家中選購空氣清淨機就很重要,特別是家中有毛小孩,亦或是有容易過敏的小朋友,都更需要有一台真正效果好的空氣清淨機來守護。

而這款來自瑞典的 dustie DAC700達到國際標準的一小時五次換氣的高效率水準,結合雙進氣口、氣密密封高效濾心設計、節能省電等優勢,絕對會是家中維持乾淨空氣品質的超級好幫手,而且就算家裡有三個毛小孩也不是問題喔!

27

28

生活家電

SayDigi 點子生活是結合新聞性與實用性的共筆網站,內容包含 科技新聞頻道、3C產品訊息、科技專欄與各種有趣新奇周邊小物,除了科技議題外,還包含旅遊美食、親子生活、與職場甘苦。讓個多好用的資訊新知,藉由精彩文字與豐富圖片傳達給每位讀者。

More in 生活家電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Samsung 2024 AI 智慧電視登場 抗反光技術 讓 OLED 更具質感

Kisplay2024-04-17

做好體重管理最佳工具 小米體脂計 S400 開箱

Kisplay2024-04-16

最強掃拖機器人 iRobot Roomba Combo j9+ 解放雙手、寵愛媽媽 !

點子生活2024-04-12

台灣擦窗機器人 HOBOT 玻妞戰勝中國山寨 赫特侵權敗訴

Kisplay2024-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