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 Pixel 5 / Pixel 4a 5G 開箱:用智慧體驗 5G 生活

Google Pixel 5 / Pixel 4a 5G 開箱:用智慧體驗 5G 生活
                                       

10 月真可以說是 5G 手機的出頭天!Apple 才為 iPhone 5G 熱熱鬧鬧的發表,現在 Google 於 10 月 1 日發表的 5G 機種 Pixel 5、Pixel 4a 5G 版也緊接著開賣。這邊我們也特地搶先入手一起來開箱看看,終於加入了超廣角的 Pixel 5 與 Pixel 4a 5G 在外型上有什麼樣的特色!

首先看到的是定位在旗艦系列的 Pixel 5,規格上搭載了 Qualcomm Snapdragon 765G 八核心,也就是 5G 的處理器。6.0 吋 FHD+ (1080 x 2340) OLED (432 ppi) 螢幕,這次只有 8GB / 128GB 的配置組合,電池容量方面為 4080mAh 相較於 Pixel 4 的 2800mAh 還真的是多了蠻多的。

相機方面 1220 萬像素,採用 Dual-Pixel 技術,ƒ/1.7 光圈,另一顆是 16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ƒ/2.2 光圈,雖然只有 107 度,但畢竟是讓 google 用戶們感動不行的廣角鏡頭呀!

Pixel 5 共有純粹黑、灰綠色兩色選擇,從外盒上就能清楚的看到自己的幾種顏色。

盒裝中包括有 Pixel 5、18W USB-C 電源變壓器、充電線、快速轉接頭與使用須知。

 

單就 Pixel 5 本體來看,機身邊緣是走圓弧設計,背面加入了指紋辨識按鍵,也拿掉了人臉解鎖功能,但螢幕感知倒是還在。

電源鍵則是用了簡單卻亮眼的銀綠色,讓整體更有一致性。

 

有人可能會覺得怎麼 Pixel 5 看起來反倒沒有 Pixel 4 玻璃材質背蓋來的流線簡練,但其實 Pixel 5 這次抗水金屬機身有著 IP68 的防塵防水等級唷!

 

在功能方面 Pixel 5 除了支援 5G 外,還有反向充電的電力分享,只要去設定中選擇「電池」>>>「電池分享」就能夠開啟,接著將需要被充電的裝置(記住:那個裝置本身也要有無線充電功能唷!)放上去後便能分享電力。

Pixel 4a 5G 版本此次則是只有黑色單色,規格方面同樣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765G 八核心,也就是 5G 的處理器。6.2 吋 FHD+ (1080 x 2340) OLED (413 ppi) 螢幕, 6GB / 128GB 的配置組合,電池容量方面為 3885mAh。

雖然沒有無線充電、沒有電力分享、沒有 IP68 防塵防水,但還好鏡頭從 4a 的單鏡頭變成了雙鏡頭、也加入廣角囉!

Pixel 4a 5G 版本的電源鍵則是改用白色來與 4a 的綠色做出區別。

 

Pixel 5 和 Pixel 4a 5G  的廣角是 0.6x,可以直接在相機中點選切換或是透過手指在螢幕上縮放調整。

 

一般:

 

廣角 0.6 X :

 

其實 Pixel 5 和 Pixel 4a 5G 還有 「肖像打光 (相機或相簿中)」、電影運鏡等特色功能,就連已經超強的夜拍也都再進化,接下來就等到測試後再來和大家分享囉!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