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 搜尋學會新技能!用哼的也能找到歌曲

Google 搜尋學會新技能!用哼的也能找到歌曲
                                       

Google 今日(16)公布一系列搜尋引擎新特色,其中也包括尋找歌曲整合進語音搜尋功能,現在只需要哼上幾句,Google 助理就能幫你找到歌曲。

截圖來源:Google

使用方式很簡單,喚醒裝置上的 Google 助理,詢問「這是什麼歌?」,接著哼出腦中的曲調,順利的話,Google 即會顯示你想找的歌曲,包括歌曲、歌手等相關訊息。同樣的功能在 Google app 語音搜尋也能啟用。(官網影片介紹:連結

「登登 等等登等 等等登等……」

實測《冰與火之歌》的主題曲,試了幾次都不順利,反倒是隨口哼的兒歌曲調,一下子就顯示了英語版歌曲。猜測可能是有人聲演唱的歌曲準確率會更高,因為後來嘗試在 YouTube 播放《冰與火》鋼琴版(音準更佳),還是能順利找到曲目。

根據 Google 說法,他們使用了機器學習模型,能將聲音轉換為代表能歌曲旋律的數字排列,經過不斷學習,AI 現在能夠辨別歌曲中人聲與樂器,同時與人類唱歌、吹口哨、哼歌進行比對,「我們現在可以辨識沒有歌詞的歌曲或原創歌曲的歌。」原來是筆者五音不全的問題。

下次在戶外聽到喜愛的歌曲,不妨試著問一下 Google 助理。即使一陣後臨時起意,用哼的也難不倒 Google 囉。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