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科技宅的秋冬靴子男裝穿搭 阿宅也可以很好看 ft. 林果良品首推襪子訂閱制

科技宅的秋冬靴子男裝穿搭 阿宅也可以很好看 ft. 林果良品首推襪子訂閱制
                                       

步入秋末冬初之際,天氣總算開始涼爽,這個季節的氣溫很歐洲,是我最喜愛的氣溫,在這迷人微涼的氣候,可以讓平日泡在 3C 產品中的科技宅男,可以開始搭起各式風格的衣帽,尤其是我最愛的正裝系列。這次應台灣在地手工紳士鞋品牌 林果良品 的邀約,分享我在秋冬最喜歡的穿搭方式,即使是對科技著迷的阿宅如我,也可以有舒服又好看的穿搭。

Z6A_8463-01

 

靴子推薦:林果良品卻爾喜靴摩卡咖啡 與 襪子訂閱制

在開始分享我喜愛的穿搭前,先介紹這次主要搭配的重要配件,也就是林果良品全新推出摩卡咖啡新色卻爾喜靴,與大受好評的訂閱制林果襪。

這是我第一次穿林果良品的鞋款,滿早之前就有耳聞它們的鞋款不只好看,而且很適合亞洲人的腳型,拿到這雙鞋拍完這系列穿搭後,就隨即穿著林果良品卻爾喜靴搭著林果襪前往 Armani 的 VVIP 活動,原本擔心新鞋會讓走路不適,沒想到在微微陰雨中走了一小段路,它就像老鞋一樣舒適,尤其在我最容易感到不舒服的大拇指與腳跟,完全沒有任何不適感,加上有防潑水鞋面,完全不擔心被雨滴弄濕,果然名不虛傳。

20201016_193558

 

卻爾喜靴一直是我非常喜愛的鞋款,可在正式與休閒中無縫切換,更重要的是穿脫超容易,完全不用煩惱鞋帶與鞋扣必須解開才能穿脫,就是我這種科技宅的最愛。斜尖頭與高腳背設計,加上舒適柔軟的內襯,就是完全為了亞洲人腳型所打造,難怪穿起來就像與老朋友相處般舒服。

Z6A_8281

 

林果良品在台北與台中都有店面可以選購與試鞋,這次是到台北松菸店選鞋,這邊的空間擺設很溫暖,有著非常舒服空間可以挑選你喜歡的鞋款。

20200928_153606

 

因為店面實在太美,所以請親切的店員幫我拍下幾張試鞋穿搭。

20200928_153234-1

 

試鞋時總不會把家中各式褲款帶來試搭,所以在店裡面有提供各式顏色布料來讓你模擬褲管,這樣會更知道搭配後的感覺。

20200928_150842

 

林果襪也是我近期非常喜歡的紳士襪,雖然說正裝時比較少讓襪子跑出來,但一但坐下、翹起腿、或是穿著九分長度的褲款時,沒有一雙稱職的襪子,就好像麻辣鍋裡面沒有花椒般不到位。林果紳士襪無論是搭配正裝皮鞋或是皮靴,都讓你的紳裝或休閒正裝增添細節,林果襪依據不同喜好推出三系列襪子訂閱制,分別為素雅簡約的內斂商務版、文青感十足的休閒暖男版、與我最喜歡帶有明亮高對比的潮流穿搭版。

Z6A_8289

 

休閒暖男版與內斂商務版也非常好看,目前還有 3 雙 699、5 雙 999 的兩種訂閱服務,都可以依照需求訂閱。另外更特別的是除了有三種款式選擇外,之後也會不定期推出特別的襪款在禮盒中,更讓你有驚喜的感受。

休閒暖男系列 (3)

商務內斂系列 (1)

 

對了,每次訂閱的襪款,都會有專人依據你的風格進行準備,還有手寫小卡,收到時就好像收到禮物般開心,在卡片上的 QR Code 還會附上穿搭手札,讓你搭配時可以有著很好的參考,讓腳踝上的那一小塊色彩變化,來完成你最棒的穿搭細節。

20201027_111259

 

襪子除了用來讓穿搭風格更強烈,最重要的還是要穿得舒服,適切且平均的彈性,久穿後舒適沒有勒痕,更重要的是無論是工作靴、卻爾喜靴、德比鞋、牛津鞋,你都不會遇到襪子滑落的尷尬。林果襪推出訂閱制是個非常棒的服務,襪子除了必須依照洗滌方式清潔外,為了穿著的舒適與衛生,其實每一季都需要更替,而訂閱制就是省去你更替新襪時的挑選時間。林果襪更採用台灣彰化社頭的精緻製襪,以棉含量更高混紡彈性紗的材質,製作出延展性更好,又透氣親膚耐洗耐穿的好襪。

Z6A_8318

 

科技宅的秋冬靴子男裝這樣穿

對於穿搭這件事情,很多都是學著國外大叔風格作為自己的範例,畢竟宅氣十足、逐漸發福、身材比例不好的我,只能靠著更好穿搭才能擺脫科技宅邋遢的形象。這次穿搭中有著休閒、休閒正式、輕紳裝的樣貌出現,所穿著的服裝都是非常方便購買的 Uniqlo 與台灣男褲品牌 Profi,穿搭中當然最感謝林果良品的卻爾喜靴與林果襪,完全跟這次所有穿搭主題合拍。

 

休閒旅行風

一件襯衫、一條牛仔褲,就是微涼天氣最舒服的穿搭,反摺單寧褲有著硬派大叔的執著感,加上有點正式又休閒的碎花襯衫,就是我最喜歡的風格,搭上有著老派搖滾精神的卻爾喜靴,拉著一卡行李帶著本書,就可以搭著藍皮火車四處闖蕩。

Z6A_8375

 

反摺後的丹寧褲與卻爾喜靴間,搭著飽和度十足的黃色菱格花紋林果襪,透露出大叔還有著年輕的心。

Z6A_8347

 

ABOUT ITEMS

Cap:no brand

Top:E001

Pants:Profi Jeans

Shoes:林果良品卻爾喜靴 摩卡咖啡

Socks:林果襪

Glasses:Issey Miyake

Accessories:BRIGGS & RILEY BASELINE

Z6A_8367

 

休閒半正式風

這風格最常在我出門採訪記者會時出現,襯衫搭著九分或七分束口褲,需要正式時搭上西裝外套,平時就把外套拎在手上,無論是穿著小白鞋或是卻爾喜靴,帶點藝術工作者的灑脫,也有著文字工作者細膩感,是我秋冬時最好的工作穿搭。

Z6A_8300

 

沒有一定要紮襯衫的舒服感,平時作為休閒裝扮不只在秋冬,甚至在稍微炎熱的初秋都很合適,只要在進入採訪場合時搭上西裝外套就立刻轉換風格,而這也是我非常喜歡卻爾喜靴的原因,休閒與正式都很有型。

Z6A_8333

 

搭上暗紅鮮紅交錯大橫紋或是暗綠細黃紋的林果襪,有著創意無限的強烈對比感。

Z6A_8305

Z6A_8329

 

ABOUT ITEMS

Cap:no brand

Jacket:Uniqlo

Top:E001

Pants:Profi

Shoes:林果良品卻爾喜靴 摩卡咖啡

Socks:林果襪

Glasses:Issey Miyake

Accessories:時代的風

Z6A_8294

 

輕紳裝打造不搶眼的專業感

媒體工作一直都是場合中必須維持專業,但又不能喧賓奪主的角色,配件自然也不能太搶眼,灰色正裝就是在更正式的專訪中,或是在訪談節目中最舒服的存在。

Z6A_8504

 

當然在參加酒會時,不妨加上一些配件讓自己更有自信,如紳士帽就是很好的搭配。

Z6A_8444

 

如果難得的寒流來襲,搭個大地色系披肩或圍巾,也都可以襯托出低調的質感。

Z6A_8457

 

駱駝棕皮料反毛卻爾喜靴也是我非常喜愛的款式,搭上藍底條紋林果襪,嗯…暫時找不到厲害的形容,但我喜歡。

Z6A_8515

 

ABOUT ITEMS

Cap / Hat:no brand

Jacket:Uniqlo

Top:E001

Shawl:no brand

Pants:Uniqlo

Shoes:林果良品卻爾喜靴 駱駝棕

Socks:林果襪

Glasses:Issey Miyake

Z6A_8496

 

馬有失蹄之 NG 穿搭

這次原本期待在牛仔褲與休閒襯衫搭配中,加上灰黑色披風,但無奈原本身材比例就不好的我,雙邊都過長的披風也讓腳看起來更短,只能央求攝影師趴在地上拍,所以這個 NG 搭配也讓大家參考一下。

Z6A_8411

Z6A_8416

 

後記

穿搭並不只是女孩的專利,其實每個人都可以把自己打扮得更體面,即使是科技阿宅如我,都可以參考很多穿搭資訊來嘗試看看,老話一句,我都可以了你一定更好。再次感謝林果良品的支持,讓我有機會分享平日的穿搭,也感謝他為我們帶來那麼棒的鞋與襪,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專題。

#感謝 足跡 AndyPhotography 協助拍攝

#感謝那位配合我們演出 “你的名字” 劇情的女孩

林果良品相關資訊:
■官網: https://www.oringoshoes.com/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oringoshoes
■IG分享生活穿搭:https://pse.is/unv7s

Z6A_8307

科技宅時尚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科技宅時尚

Nespresso 推出全新楓糖胡桃風味咖啡 與金高銀一同品嚐

點子生活2024-03-14

首部 AI 生成臺灣室內樂 富瑜文教攜手盧森堡 AIVA 打造臺灣 AI 組曲

Kisplay2024-03-14

黑鳥咖啡主理人狗恩: 我是退伍軍人,也玩攝影、彈吉他! 披頭四教我放膽嘗試 用時光淬煉經典

Kisplay2024-03-07

台灣手工製鞋開創「台味美學」橡膠大底 ORINGO林果良品大玩台灣窗花設計

Kisplay2024-02-06

G-SHOCK X 羅賓唐 聯名打造限量腕錶公仔組合

Candice Chao2024-01-05

年終掃除神隊友 DIKE淨速吸All in One除蟎洗地吸塵器重磅登場

Candice Chao2023-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