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NASA 打算把諾基亞 4G 網路帶上月球

NASA 打算把諾基亞 4G 網路帶上月球
                                       

據《CNN》10 月 19 日報導,2028 年,月球將迎來第一座基地站。NASA 計畫投入 3.7 億美元把低溫冷凍、機器人及 4G 網路帶到月球上。

台北市天文教育館一隅 / 高伯任 攝

NASA 表示,和當前月球使用的無線電技術相比,4G 能提供更可靠的遠距離通訊,未來也可能升級至 5G。

NASA 高達 3.7 億美元的計畫中,諾基亞貝爾實驗室(Nokia Bell Labs)獲得 1,410 億美元,並且和美國電信商 AT&T貝爾實驗室、航太工程公司 intuitive Machines 合作,目標是在月球上佈建 4G-LTE 網路。

和地球上的 4G 技術不同,貝爾實驗室開發出功率更小的小型基地台,訊號範圍更廣,而因為基地台的體積更小,放進火箭也不成問題。當然,這個特殊的基地台還必須能忍受月球極端的天候,即使在真空、輻射環境下也能正常運作。

貝爾實驗室表示,一旦月球有了 4G 網路,月球上的太空人就能邊駕駛月球車,邊查看即時導航及 FHD 串流影片。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