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HUAWEI Mate 40 三機登場:搭載 5 奈米處理器、售價 899 歐元起

HUAWEI Mate 40 三機登場:搭載 5 奈米處理器、售價 899 歐元起
                                       

HUAWEI 10 月 22 日晚間正式發表 Mate 40 旗艦系列,分別為 Mate 40、Mate 40 Pro 以及 Mate 40 Pro+,新機一率搭載 5 奈米製程的麒麟 9000 5G 處理器。

 

新一代 Mate 40 系列背面鏡頭陣列延續去年圓盤設計,但這次面積更大。而這一代繼續採用瀑布螢幕設計,最大曲度接近垂直,叫人意外的是,實體按鍵卻回歸了,音量、電源鍵集中在右側,不過虛擬按鍵並未消失,HUAWEI 將它保留在左側。

Mate 40 Pro 和 Mate 40 Pro+ 皆採 6.7 吋 Flex OLED 顯示螢幕(2772 × 1344),並具備 90Hz 螢幕更新率、DCI-P3 廣色域,左上角採雙挖孔設計,分別是 1300 萬畫素自拍鏡頭和 3D 感測器(能辨識人臉與手勢),手機同時支援 3D 人臉解鎖與螢幕下指紋辨識。 此外,兩款手機的防水等級達到 IP68。

Mate 40 為 6.5 吋 Flex OLED 顯示螢幕(2376 × 1080),同樣具有 90Hz 更新率,和其餘兩款的差別在於,Mate 40 螢幕曲度更小,自拍鏡頭為單孔設計,以及 2D人臉辨識和 IP53 防水防塵等級。此外,三款 Mate 40 型號都具備 Super Bass 立體揚聲器。

▼ Mate 40 與 Mate 40 Pro 都提供五種配色,其中兩款為植物皮革

 

▼ Mate 40 Pro+ 提供陶瓷白、陶瓷黑雙色

 

毫無意外地,三款 Mate 40 型號都換上最新的麒麟 9000 處理器,是世界上第一款公開的 5 奈米製程 5G SoC,效能與續航皆有所提升。HUAWEI 還承諾 Mate 40 Pro 使用三年後體驗仍舊流暢。

Mate 40 Pro 電池容量比 Mate 40 稍微大一些,分別是 4400mAh 與 4200mAh。而 Mate 40 Pro / Pro+ 都支援 66W 有線快充、55W 無線快充。此外,Mate 40 系列將內建 EMUI 11 操作系統。

轉到手機背面,Mate 40 Pro 擁有 5000 萬畫素 RYYB 廣角鏡頭、20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1200 萬畫素、5倍光學變焦的長焦鏡頭;Mate 40 擁有一樣的廣角鏡頭,並配置 16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以及 800 萬畫素長焦鏡頭,提供 3 倍光學變焦。

Mate 40 Pro+ 背面則為 5000 萬畫素廣角鏡頭、20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1200 萬畫素長焦鏡頭、800 萬畫素超級變焦鏡頭,以及一組 ToF 鏡頭。

HUAWEI Mate 40 系列歐洲上市價格:

  • Mate 40(8GB / 128GB)定價 899 歐元
  • Mate 40 Pro(8GB / 256GB)定價 1,199 歐元
  • Mate 40 Pro+(12GB / 512GB)定價 1,399 歐元

 

▼ 發表會接近尾聲,HUAWEI 另推出 PORSCHE DESIGN 版本 Mate 40 RS,背面鏡頭改為八角形設計,12GB + 512 GB 配置定價 2,295 歐元,另外也提供 256GB 版本。

 

除了手機,HUAWEI 還公布了 299 歐元的 FreeBuds Studio 耳罩式耳機、695 歐元的 Porsche Design Watch GT 2、199 歐元的 HUAWEI Sound 智慧揚聲器、299 歐元的 GENTLE MONSTER 第二代聯名眼鏡,以及耳機殼、觸控筆等配件。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