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Ozil因批評中國遭冷凍? 兵工廠否認

Ozil因批評中國遭冷凍? 兵工廠否認
                                       

兵工廠Mesut Ozil從疫情爆發後至今(23日)尚未出賽,如今更傳出他已經被剔除在該隊英超名單外的消息,對於外界認為他是因為批評中國遭兵工廠冷凍的傳聞,兵工廠總教練Mikel Arteta予以否認。

Ozil最後1次為兵工廠出賽,是在3月7日的英超聯賽,這是兵工廠在疫情前的最後1場比賽。而英超已從6月起復賽,2020至21年球季也在9月開打,但至今Ozil都沒有上場,昨天更傳出他已經被摒除在兵工廠的英超名單之外的消息。

對此部分球迷認為是因為Ozil從去年起開始在社群網站上批評中國對維吾爾族的迫害,甚至曾遭當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批評,而兵工廠不想因此失去與中國廠商做生意的機會,所以將他冷凍。

對此Arteta表示與Ozil批評中國無關,這純粹是足球上的決定。而在今天英國《BBC》報導中兵工廠官方再次重申Arteta的發言,強調「這是足球上的決定,也只因為如此。」

Ozil本人在社群網站上撰寫長文,感謝球迷對他的支持。他表示兵工廠是他熱愛的球隊,2年前簽約時他展現了自己的忠誠,現在是這樣的情況他深深失望。他強調也因為自己深愛兵工廠,所以這段時間他都對這件事保持沈默:「如今我不在被允許為兵工廠踢球,我還能說什麼?」

「倫敦感覺還是像家一樣。」Ozil說:「不管怎樣,我會持續為了自己的機會奮戰,不讓自己在兵工廠的第8個球季像這樣結束。我可以跟大家保證,這個困難的決定不會改變我的心態,我會持續盡全力訓練,並且不管在何處都會盡可能利用我的聲音對抗不人道的行為,為正義發聲。」(記者/賴意文)

關注更多體壇動態:

http://www.tsna.com.tw/

時尚好生活

More in 時尚好生活

芮格蜂巢簾實測 居然可以隔熱調光還能省電?

Kisplay2024-04-12

Nespresso能量咖啡系列,讓你活力滿滿一整天!

點子生活2024-04-03

Zipcar 改版上線,APP 速度更飆、車款更豐富

點子生活2024-03-20

小米穿戴新境界:Watch S3、Watch 2、手環 8 Pro 全面上市

點子生活2024-03-16

Nespresso 推出全新楓糖胡桃風味咖啡 與金高銀一同品嚐

點子生活2024-03-14

首部 AI 生成臺灣室內樂 富瑜文教攜手盧森堡 AIVA 打造臺灣 AI 組曲

Kisplay2024-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