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alaxy S20 FE 動手玩:庶民價格、旗艦體驗

Galaxy S20 FE 動手玩:庶民價格、旗艦體驗
                                       

高通 S865 5G 旗艦處理器搭配 120Hz 螢幕……我們要談的不是旗艦手機,而是三星最新的 Galaxy S20 FE。

 

2020 年初,三星發表 Galaxy S20 旗艦系列,半年之後,品牌重拾「Fan Edition」招牌,推出 S20 後續機種——Galaxy S20 FE, 其價格接近於現在的 S20 空機,因此不少人將這兩款手機做比較。

出於產品策略,Galaxy S20 FE 規格上勢必不能「太好」,否則會影響 S20 系列的銷售。但實際使用 S20 FE 近一週的時間,我認為它是一款適合大多數人的手機,S20 FE 在價格與規格之間做到了完美的平衡。

 

第一印象

 

Galaxy S20 FE 共有五種顏色款式,我手上拿的是「療癒藍」配色,背蓋雖然是塑料,但實機接近於霧面金屬質感的深藍色,手感佳,也不需像玻璃材質那樣細心呵護。S20 FE 機身重量為 190 克,以 6.5 吋的手機來說仍在合理範圍。

 

擁有 6.5 吋螢幕的 Galaxy S20 FE 自拍鏡頭採挖孔設計,鏡頭尺寸很小,平時實用不太會注意到它。雙揚聲器分別在自拍鏡頭的上方和手機底部,某些中階手機會有「左右音量不均」的問題,在 S20 FE 上並沒有出現。

 

Galaxy S20 FE 的實體按鍵集中在右側,電源鍵剛好是大拇指的擺放位置。另外,頂部為雙 SIM 卡槽(4G + 5G 雙卡雙待),其中一槽可放入最高 1TB 的 MicroSD ;底部則是 Type-C 充電埠,沒有耳機孔。

值得一提的是,Galaxy S20 FE 採用了螢幕下光學指紋辨識,雖然不是成本更高的超聲波指紋辨識,但大多情況下解鎖速度迅速又可靠。

 

 

 

經過取捨的一流規格

 

Galaxy S20 FE 承襲許多 S20 系列的主要特色,儘管某些規格有所降級,好在降級部分對大多數的人來說並不是很重要,譬如 Galaxy S20 FE 還是有著 120Hz 更新率搭配 FHD+ 螢幕、Snapdragon 865 處理器搭配 6GB + 128GB 等相當不錯的規格。

多虧於 120Hz 螢幕,在 Galaxy S20 FE 上瀏覽臉書、新聞的體驗非常愉悅,儘管 S20 FE 的螢幕解析度只有 FHD+,不過這對續航來說是一件好事,且大部分人無法馬上分辨出 1080P 和 1440P 的差異。另外螢幕亮度和色彩表現也維持三星一貫的水準,關於螢幕實在沒有地方好抱怨。

 

測試期間,我幾乎每天用 Galaxy S20 FE 來玩《決勝時刻 M》,無論是讀取時間還是電量消耗,都比我手上的 S10 要好,這要歸功於手機內建的 S865 處理器,以及 4,500 電池容量。遊玩兩小時的《決勝時刻 M》只消耗了約四分之一的電量,事實上,這幾天手機電量都不曾低於 50%(最高螢幕使用時間為 4 小時)。總之,S20 FE 的效能跟電量都讓我感到滿意。

接下來要聊聊 Galaxy S20 FE 相機,這是和其他 S20 系列最大的不同之處。

 

拍照

 

前後配置 3 + 1 鏡頭的 Galaxy S20 FE,背面擁有 1200 萬畫素廣角鏡頭、1200 畫素的超廣角鏡頭以及 800 萬畫素變焦鏡頭,該鏡頭提供 3 倍光學變焦以及 30 倍超高倍變焦。正面為 3200 萬畫素鏡頭。

 

Galaxy S20 FE 同樣在規格上做了取捨,與 S20 系列相比,主要差異在變焦鏡頭的畫素和 8K 錄製。8K 的好處是裁切後也能獲得畫質良好的畫面,缺點是非常佔容量,而在使用 S20 FE 拍照時,我經常會用到 3 倍光學變焦,它幫助我拍人文街景時,可以保持一定的距離。

Galaxy S20 FE 的廣角與超廣角都是 1200 萬畫素,這點和 S20 系列一樣,而過去在 S10 出現的白平衡問題,在這台手機上已經做了明顯改善,同時也承襲了三星一貫的鮮豔色調,夜拍能力和 S10 相比,也有長足的進步。

簡言之,除非你想拍到清晰的月亮,否則 S20 FE 的三顆鏡頭能夠滿足多數人的拍照需求。

▼ 超廣角

 

▼ 廣角

 

▼ 3 倍光學變焦

 

▼ 雖然 S20 FE 提供 30 倍超高倍變焦,考量到畫質,10 倍變焦以下都還算清晰

 

▼ 夜間模式關閉、開啟的比較

 

自拍部分,Galaxy S20 FE 擁有 3200 萬畫素鏡頭,可選擇切換廣角、超廣角自拍。另外可以透過景深即時預覽模式,將主角和背景區隔開來。

 

▼ 其他實拍

    

 

 

其他

其餘未提到的部分,Galaxy S20 FE 是一款 5G 手機,支援 Sub-6 頻率,並具有 IP68 防水防塵能力,可以浸泡在 15 公尺水深長達 30 分鐘。

S20 FE 還搭載以 Android 10 改良的 ONE UI 2.5 操作系統,支援 Android 11 才有的螢幕錄影。另外,手機也提供 25W 閃電快充、無線快充 2.0 和無線電力分享功能。

總結

 

Galaxy S20 FE 繼承旗艦血統又能確實感受到明顯升級的特色,主要有兩點:Snapdragon 865 處理器及 120Hz 螢幕。手機的相機規格雖然不如其他 S20 系列,但它能包辦大部分人的拍攝需求,你還能獲得與 S20+ 一樣的大電池,機身材質雖然是塑料,但手感好又牢靠。

可以說,任何人只要能跨過非旗艦不可的「心魔」,Galaxy S20 FE 不僅能滿足大多數人,還能替你省下一筆錢,說它是「庶民價格、旗艦體驗」再適合不過!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