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Phone 12 Pro 可透過 LiDAR 測出拍攝對象身高

iPhone 12 Pro 可透過 LiDAR 測出拍攝對象身高
                                       

新的 iPhone 12 Pro 背面配置了 LiDAR 掃描儀,儘管蘋果沒有公開討論相關應用,但近日有媒體發現,iOS 14 官方手冊介紹,使用者可以經由「測距儀」App 測出拍攝對象的實際身高。

圖源:蘋果

 

據蘋果說法,測量身高功能僅限 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Pro Max 使用。開啟測距儀 App 的相機功能,便能「從地板到其頭部、頭髮或帽子頂端測量人員的身高。」官方補充,你甚至能測出一個人坐在椅子上的高度。

新一代的 iPhone 12 系列中,唯獨 iPhone 12 Pro / Pro Max 背面搭載 LiDAR 光學雷達掃描儀,掃描儀原理類似 ToF,但前者的有效範圍更遠,精確度更高。

除了兩款專業版本的 iPhone 12 配置了 LiDAR,最新的 iPad Pro 同樣配置了一樣的模組,因此 iPadOS 14 官方介紹頁顯示,11 吋 iPad Pro(第二代)、12.9 吋 iPad Pro(第四代)也能使用測距儀量測身高。

圖源:蘋果

 

蘋果教你如何透過 iPhone 12 Pro 量測身高

  • 調整好 iPhone 位置,讓您想測量的人物從頭到腳顯示在螢幕上。
  • 過一會兒,人物頭部(或是頭髮或帽子)的頂端會顯示一條線,而測量的高度會直接在線的下方顯示。
  • 若要拍攝測量照片,請點一下 「拍照」按鈕。
  • 若要儲存照片,請點一下左下角的截圖,點一下「完成」,然後選擇「儲存到照片」或「儲存到檔案」。
  • 您隨時可以從 iPhone 上的「照片」或「檔案」輕易取用和分享高度測量影像。

若要再次進行測量,請將 iPhone 移開片刻以重置高度。

 

iOS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