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tarlink 公布衛星網路首波 Beta 測試方案、網速

Starlink 公布衛星網路首波 Beta 測試方案、網速
                                       

SpaceX 稍早公布了 Starlink 衛星網路服務 Beta 測試方案,提供每月 99 美元起,目前僅限美國部分地區開放。

圖源:SpaceX

 

根據《AppleInsider 》報導,Starlink 已經開始向登記者發送電郵通知,信件提到,測試版將提供每月 99 / 499 美元兩種方案。

SpaceX 將本次測試命名為「聊勝於無 Beta(Better Than Nothing Beta)」,並提醒測試者,Starlink 網速將介於 50 – 150Mbps 之間,延遲落在 20ms – 40ms。

SpaceX 最終希望能建立一個由數千個衛星組成的巨型網路,公司預估成本高達  100 億美元,每年可望帶來 300 億美元的收入。

Starlink 服役中的衛星多達 900 多個,由於數量有限,因此初期只能在美國部分地區提供網路服務,公司希望在 2021 年夏天擴及到更多人口稠密的地方。

對大部分的台灣人來說,Starlink 衛星網路服務吸引力較低,但事實上,台灣仍有少數偏遠地區長期生活在沒有網路的環境,例如華視今年報導位在屏東竹社部落,盼了 30 年才等到第一座基地台。

此外,在海上漂泊的船員長期也得依靠網速貧弱的衛星網路,才能在漂流期間聯絡上家人,假使 Starlink 正式上線,對於這些少數族群無非是一項好消息。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