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憑藉 LiDAR,iPhone 12 Pro 可以迅速掃描出精緻的 3D 室內模型

憑藉 LiDAR,iPhone 12 Pro 可以迅速掃描出精緻的 3D 室內模型
                                       

很多人好奇 iPhone 12 Pro 與 iPhone 12 Pro Max 獨有的 LiDAR 有何用處?或許這款室內掃描 App 可以解答各位的疑惑。

截圖來源:YouTube

 

一款名為 Canvas 應用程式是專為手機提供的 3D 掃描工具,官方在 10 月 29 日公布最新影片,演繹了 iPhone 12 Pro 上的 LiDAR 光學雷達掃描儀的應用潛力。

根據官方影片的介紹,iPhone 12 Pro 搭配 Canvas App 使用,只需透過相機向四週環境掃一番,幾分鐘內便可以得到一個完成度相當高的室內 3D 模型,甚至能獲得比其他手機更多的細節。

開發商 Occipital 表示,iPhone 12 搭載的 iOS 14 能夠獲得比 iPadOS 更多的雷達掃描數據。因此 iPhone 12 Pro 的效果又比同樣搭載 LiDAR 的 iPad Pro 來的更好(細節更飽滿)。

Canvas 得出的掃描模型能夠轉換為 CAD 模型,過程雖然要耗上 48 小時,但 Occopital 打算透過 AI 搭配相機加入更多的有用的資訊,譬如辨識門、窗戶等房屋細節。

Canvas 應用程式目前提供 iOS / iPadOS 版本,官方指出,搭載 LiDAR 的機型,其準確範圍為 1%;未搭載為 5%。因此比起一般人,專業人士在 LiDAR 上獲得的幫助更大。

 

Canvas 應用程式下載(iOS):連結

iOS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