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FB 貼文提到「那個人」一律遭系統刪文,不信你試試看

FB 貼文提到「那個人」一律遭系統刪文,不信你試試看
                                       

隨著美國選情陷入白熱化,各大社群平台開始嚴加控管言論。近來有臉書使用者發現,只要貼文提到「Eric Ci_r_mell_」關鍵字,貼文將立刻遭系統移除,同時也會收到違反社群守則的通知。

 

那位「不能說出名字」的人究竟是誰?據了解,「Eric Ci_r_mell_」(艾瑞克·西拉梅拉)是美國中情局(CIA)前僱員,過去在歐巴馬、川普政府時期負責情報工作。近期多家保守派媒體紛紛傳出此人為「通烏門」吹哨者。

臉書審查機制通常會先進行 AI 篩選,若貼文疑似違反社群守則,或經網友舉報,會遭系統移除並警告。若使用者不服可向平台上訴,此時貼文會由真人進行人工審查。

不過本次「Eric Ci_r_mell_」審查速度幾乎是一貼出就下架,臺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便在臉書上質疑是「中國式關鍵字封鎖」。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