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克立淨 F501空氣清淨機 超強的全新淨化力 帶給你聰明智慧生活

克立淨 F501空氣清淨機 超強的全新淨化力 帶給你聰明智慧生活
                                       

前一陣子行政院消保處抽查 10 件市售空氣清淨機,居然只有一半的機種完全合格,這不僅讓人懷疑國外的月亮真的比較圓?還記得年初時,我們介紹過一款台灣品牌空氣清淨機 克立淨 A71 ,他採用電漿滅菌與強大的空氣濾清系統,讓出風口有著 0 懸浮微粒檢出的超強清淨效果,讓家人不只可享受到更乾淨的空氣,還達到居家防疫的效果。近期他們再度推出全新款式空氣清淨機 F501,同樣有著超強空汙與病菌去除效果,除了獲得 2020 年經濟部節能標章,實際送驗 CASR 更高達 8.47,比 10 件抽查市售空氣清淨機要高出許多,更加入了超聰明的智慧系統,讓消費者使用上更無慮。

_DSC0544

 

簡約外型 操作超直覺

克立淨 F501 外型設計簡約,瘦高的白色機身在前面板搭上柔和米色飾板,無論什麼風格的裝潢設計,F501 都可以巧妙融入不突兀,默默扮演居家守護角色。

_DSC0550

 

機身上方有著柵欄式三角出風口,除了避免異物掉入或孩童將手伸入外,更重要的是可均勻地將大量潔淨空氣送到空間每個角落,快速清淨家中髒空氣。

_DSC0525

 

機身側面與後面的下方有著大面積進氣口,可迅速將髒空氣吸入並過濾。

_DSC0535

 

開啟後蓋後,裡面就是清淨機最重要的濾網,這部分我們等等會特別介紹。

_DSC0502

 

後蓋上方有著重要的 PM2.5 偵測器,有了這個偵測器,並搭配智慧系統,可讓 F501 搖身成為智慧家庭的一員。

_DSC0501

 

_DSC0497

 

出風口還有著三種燈色來顯示空氣品質,分別有良好的綠燈、中度汙染的橘燈與重度污染的紅燈。在一般空氣清淨機中,判斷空氣優良與否的標準,大多以 PM2.5 於 30μg/m3 以下為標準,但對於敏感的朋友,可能在 PM2.5 超過  10μg/m3 就有感覺了,因此克立淨 F501 以更高標準定義優良空氣,當 PM2.5 超過 10μg/m3 就會視為必須排除的汙染,立刻就會加強清淨力來快速潔淨空氣。

_DSC0541

 

機身上方有著 PM2.5 數值顯示與超簡單的操作介面。

_DSC0523

 

操作方式就是加強或減弱風力,或是直接切換自動、睡眠與極速三種模式,另外還有兒童鎖與燈光開關,這應該不用教大家就會用了。當然還可以用智慧型手機操作,還有設定更多智慧功能,這部分也會專門拉出來分享。

_DSC0526

 

還有更重要的有附上遙控器,因為有時候臨時想要讓清淨機加強或降低風速,為了這個還要打開 APP 操作還真的很不直覺,直接拿完全不需要學習的遙控器最快速。

_DSC0583

 

對了,為了方便小家庭將空氣清淨機在房間與客廳間隨時移動,你可以完全不用螺絲起子就輕鬆安裝上輪子,更方便隨時移動。

_DSC0519

 

濾網結構很重要 氣密更是關鍵

克立淨 F501 有著非常強大的潔淨空氣輸出率,以大家常用的 CADR 值來計算,高達 615 CMH 可適用於 25 坪的空間,就算客廳或房間再大都沒問題;若以近期行政院消保處所使用的 CASR 為指標,也高達 8.47 的超大潔淨空氣輸出,比起之前抽查的任一款都要來得更優異。能夠有這麼強大的效率,濾網與氣密絕對是非常關鍵的兩大設計。

F501 的濾網採圓筒型設計,高 40 公分的濾網有著非常大的過濾面積,搭配摺疊更緊密展開面積更大的 H13 HEPA,可大幅增加潔淨空氣循環效率,而且有著多層的濾網,接著一一介紹。

濾網最外層為立體網眼初濾網布,可以先行攔截較大的灰塵、棉絮與毛髮,並有著均勻進氣導流,將髒空氣均勻地從濾網每一處進入,同時延長主濾網壽命。

_DSC0508

 

主濾網部分是多合一的濾網,包含攔截花粉塵蟎之類的大顆粒汙染物,來延長 HEPA 壽命;接著就進入有著 H13 能力的 HEPA 濾網,在這層 HAPA 濾網上還有著 QAS 陽離子抗菌塗層,這層化合物可以長效穩定的消滅細菌病毒活性與抑制黴菌生長,當然最後這些細菌與髒汙,都會被有著具有過濾 PM0.3 淨化率高達 99.97% 的 H13 HEPA 攔下。

_DSC0509

 

通過 H13 HEPA 後,最後會進入有著 750g 的活性碳顆粒濾網,在這層濾網中,可吸收甲醛、異味與各類揮發性氣體,整個濾網重量高達 2 公斤,光重量就可以知道用料的紮實了!

_DSC0514

 

濾網安裝與拆卸時有個特別的設計,必須拉開卡榫才能取下,安裝時要確定把卡榫推回,推回時會將濾網向上壓,這設計可讓進氣的氣密性更好。

_DSC0506

 

在濾網底部也是密封的設計,髒空氣不會沒經過濾網就直接跑出去。

_DSC0512

 

上方還有一層氣密膠圈,在下方卡榫往上推時,氣密圈就會發揮氣密效果,讓濾網完全發揮功效。

_DSC0513

 

空氣清淨實測 9 分鐘清淨 10 坪挑高空間

有著高達 615 CMH CADR,實際在居家環境中清淨效率如何?畢竟家中環境比起實驗室環境要複雜很多,是不是也可以很快將空氣汙染去除呢?實際在 10 坪挑高的居家客廳,以常見的線香為汙染源進行測試,數據以 F501 內建的 PM2.5 感測器量測為主。

20201104_210424

 

進行測試前,環境空氣品質為 PM2.5 7μg/m3。

_DSC0574

 

線香燃燒約莫半根後,室內空氣污然達 PM2.5 超過 999μg/m3,此時開啟極速模式進行清潔,並開始計時。

_DSC0553

 

運轉一分鐘左右,PM2.5 降低到 133μg/m3。

_DSC0556

 

運轉三分鐘後,PM2.5 降低到 80μg/m3。

_DSC0559

 

運轉五分鐘後,PM2.5 降低到 56μg/m3。

_DSC0561

 

運轉七分半後,PM2.5 降低到 28μg/m3,空氣品質明顯改善非常多。

_DSC0567

 

運轉八分半後,PM2.5 降低到 19μg/m3,已經算是還可以的空氣品質。

_DSC0569

 

九分多鐘時,幾乎已經回到原本點燃線香前的空氣品質。

_DSC0571

 

九分半時已經比原本空氣品質要好非常多,表示幾乎所有髒空氣都被過濾完成。

_DSC0572

 

音量實測 該安靜時就靜悄悄

空氣清淨機最重要的當然是清淨空氣,但如果你需要休息時空氣清淨機卻轟轟作響,這時候你只能犧牲空氣品質而關閉嗎?克立淨 F501 他能在空氣汙染極嚴重時全力運轉,也能在你需要睡眠時靜悄悄地幫你潔淨空氣。接下來我們就實測從最低轉速到最高轉速的音量,測量時間是傍晚九點市區街邊,路上還是聽得到些微車來車往的聲音,實測環境音量為 38 分貝。

_DSC0576

 

開啟最低風速,這風速與睡眠模式相同,這時音量測得 37 分貝,完全融入環境音量中,因為 F501 在睡眠模式僅有 19 分貝,所以即使在半夜非常極境時運轉,依然幾乎無聲,這時的清淨效果還維持著 CADR 110CMH,安靜的保護你。

_DSC0577

 

在第二段到高段風速時,音量都落在 40~50 分貝間。

_DSC0579

 

開啟極速後,也就是有著 615CMH 的高效循環能力狀態,音量測得 54 分貝,在日間使用時依然不會太吵。

_DSC0580

 

配對超簡單 用手機發揮 F501 最強大功能

前面提到克立淨 F501 除了超強大的清淨功能外,還有著超強大的智慧功能,要啟動這功能你要先在智慧型手機中下載克立淨清淨機 APP ,接著配對完成就可開始體驗。

_DSC0542

 

安裝開啟後,馬上就可以看到可添加的設備,點選加入即可。

_DSC0591

 

接著選擇所要使用的 WiFi 並輸入密碼,F501 支援 2.4GHz WiFi 分享器。

_DSC0593

 

接著長按機身上模式三秒,看到 WiFi 圖示快速閃爍,就可快速配對手機與清淨機。

_DSC0594

_DSC0595

 

添加成功後就可開始使用超多智慧功能。

_DSC0596

 

超強智慧功能 根據不同情境開關機與設定風速

一般有著智慧功能的空氣清淨機,大多可以設定定時開關、遠端開關操作與顯示目前空氣品質,F501 當然也沒問題,因為對它來說這是基本功能。F501 更厲害的是它可以依據你的需求與情境,來設定開關與風速,並在達到你設定條件後自行運作。

在首頁上就有著最常見的設定功能,顯示目前天氣狀況、空氣品質與運作狀態,下方還有著遠端操作功能

_DSC0599

 

設定中也有著兒童安全鎖、燈光、沒開機下的偵測器開關與定時功能,這些都是 F501 的基本功能。

_DSC0600

 

定時功能可以設定多組,方便自由啟動與關閉。

_DSC0605

 

如果你有多台有著智慧功能的克立淨清淨機,也可以設定群組,例如在辦公室中的空氣清淨機群組,當設定成群組後就可以同時一次設定,不用分別設定更改。

_DSC0613

 

如果家中或辦公室有除了你之外的成員想使用智慧功能,也可以添加新成員來進行操作,這功能是一般智慧空氣清淨機沒有的功能,通常都只能一個人與設備連線。

前面提到的都算是 F501 的基本功能,接下來的功能我真的覺得非常厲害,目前我還沒看過有其他清淨機有這樣聰明而且可自訂義的自動化設定。空氣清淨機哪時候要啟動清淨、何時要加強清淨,這些參數基本上都是出廠後就決定的。但不同人有不同需求,如果是對空氣品質超級敏感的人,可能在 PM2.5 超過 10μg/m3 就會感到不舒服,這時候是不是在接近這數值時就得開啟清淨機來清淨空氣?當你回家時間不固定,使用定時開關根本就不符合你的起居時間,那有沒有辦法當你一回到家就自動開啟,一離開家它就自動關閉?現在克立淨 F501 就可以提供這些智慧功能。

這些智慧功能都在智能選項中,開啟後就可以設定。

20201108_153029

 

裡面有一鍵執行與自動化兩個選項,一鍵執行的意思就是自行定義模式,並手動執行;而自動化就是根據所設定條件,自動執行操作,也就是前面所提到的部分。

_DSC0623

 

設定時你可以選擇一鍵執行或是依照不同條件變化來自動化執行,如果要選擇空氣品質變化時來啟動空氣清淨機,可選擇設備狀態變化;若要以離家或返家為條件啟動時,可選擇位置變化。

_DSC0650

 

設備狀態變化有多種選項,要設定空氣品質變化來決定啟動時,直接選 PM2.5 選項即可。

_DSC0651

 

接著你可以調整數值與條件,例如我想要在 PM2.5 大於 8μg/m3 啟動,就可以如下圖般設定。

_DSC0653

 

接著就可以選定這條件下要操作的動作,如果要開啟設備,就選操作設備,並選擇開啟。

_DSC0654

 

這條件還可以加上生效時段,例如這條件只在晚上八點到隔天早上六點執行,就可以調整時段,按下保存後就完成設定。

_DSC0655

 

另外離家與返家設定也很類似。

_DSC0625

 

他會依據 F501 擺放位置,並與你手上的智慧型手機為相對位置,也就是當你帶著所設定的智慧型手機離開或抵達所在範圍與區域,清淨機就會進行所指定的動作。

※ 2021 年 3 月 原廠更新說明:因 Google 隱私權政策更新,目前無法根據手機所在位置,連動啟動或關閉 F501 空氣清淨機。

_DSC0627

 

設定後的條件都會列在自動化選項中。

_DSC0657

 

一鍵執行就簡單多了,它可以設定條件並一鍵執行,例如當煮飯時所造成油煙對空氣清淨機的濾網會有巨大傷害,這時應該關閉空氣清淨機,並開啟排油煙機與窗戶將油煙散去後,才開啟清淨機收尾。這時候我就會設定為煮飯,並執行關機動作。或是空氣品質突然惡化,想要直接啟動極速快速淨化,這時我就會設定為全速運轉。

_DSC0622

 

智慧化功能中還有很多選項與條件可以設定,大家如果購入時都可以試試看,如果懶得設定,其實原本出廠的自動功能也很聰明,也不用花太多心思去調整。但如果設定得宜,你還真的完全不用管清淨機,讓他聰明自動的貼心幫你注意所有狀況,並自動執行你想操作的功能。

_DSC0548

 

後記

其實以往的克立淨空氣清淨機雖然空氣清淨品質非常優異,但都沒有太注重智慧功能,但沒想到一但想要加入智慧功能,就一步到位做到最完整,真的讓我非常驚豔。當然空氣清淨機的最重要功能還是空氣清淨,克立淨 F501 以 CADR 615CMH、CASR 8.47CMM 的超優異實驗室驗證數據,讓人感到安心,以前面實測的結果也驗證了在居家環境中,同樣有著很優異的清淨效果。安靜當然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能設計到有一定的清淨效果,又可以低於 20 分貝的音量運轉是現在空氣清淨機必備功能,F501 在 19 分貝的安靜運行下,還有著 CADR 110CMH 的清靜效能,默默地保護全家健康。

對了,現在購買克立淨 F501,除了有超高規格三年原廠全機保固外,還有著最貼心的居家檢測,用最精準的儀器來測量家中汙染源,並提供解決方案。克立淨 F501 這款智慧空氣清淨機有著優異的空氣清淨效果,也有著超優質售後服務,是非常值得推薦的台灣好品牌。


克立淨 F501 空氣清淨機官網: https://lihi1.com/xCTf7
克立淨 居家空氣健檢服務(免費): https://lihi1.com/XCpLg

生活家電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生活家電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Samsung 2024 AI 智慧電視登場 抗反光技術 讓 OLED 更具質感

Kisplay2024-04-17

做好體重管理最佳工具 小米體脂計 S400 開箱

Kisplay2024-04-16

最強掃拖機器人 iRobot Roomba Combo j9+ 解放雙手、寵愛媽媽 !

點子生活2024-04-12

台灣擦窗機器人 HOBOT 玻妞戰勝中國山寨 赫特侵權敗訴

Kisplay2024-04-03

Nespresso能量咖啡系列,讓你活力滿滿一整天!

點子生活2024-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