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Phone 12 Pro Max 拍照完勝 Pro?讓攝影師告訴你

iPhone 12 Pro Max 拍照完勝 Pro?讓攝影師告訴你
                                       

繼上次在冰川公園測試 iPhone 12 Pro 拍照,攝影師 Austin Mann 11 月 9 日又公開了 iPhone 12 Pro Max 第一手拍照評論。如果你好奇兩款專業版的 iPhone 12 拍照差異,這篇文章或許可以給你答案。

Mann 表示,iPhone 12 Pro Max 廣角擁有比 12 Pro 更大的感光元件、更遠的 2.5 倍光學變焦放大,以及全新的感光元件位移式光學影像穩定功能(廣角),因此他好奇這些科技如何改善拍照和錄影能力。(原文:連結

6.7 吋的 iPhone 12 Pro Max 比 6.1 吋的 Pro 更大,前者得以在放進大上 47% 感光元件(廣角),其優勢是夜拍效果更明亮,如上圖的金星清晰可見(白點)。但在明亮的環境,兩款手機的差異並不明顯:「坦白說,兩款手機在許多場景都能得到漂亮的照片,而我幾乎看不見 iPhone 12 Pro 與 iPhone 12 Pro Max 間的差異。」

▼ Mann 嘗試在夜拍模式下比較,他發現在相同場景下,iPhone 12 Pro Max 需要曝光的時間更短,手持時間短,晃動機率自然減少。下圖狗兒比較可看出明顯的區別,iPhone 12 Pro Max 夜拍保留更多細節

iPhone 12 Pro Max 望遠鏡頭擁有 5 倍光學變焦範圍,比 iPhone 12 Pro(4 倍)更遠一些。Mann:「雖然超廣角能拍到背景,但壓縮更遠的 2.5 倍光學變焦放大,可以凸顯出遠處的特定細節。」

▼ iPhone 12 Pro Max 三組鏡頭的拍照示範,望遠鏡頭等效焦距為 65mm

Mann 最後總結,他表示這一代 iPhone 拍照升級有很大一部分要歸功於軟體,因此特定場景下,iPhone 12 Pro Max 才能凸顯其優勢,雖然他很喜歡 Max 的長焦、夜拍能力,但考慮到尺寸難以「單手操控」,Mann 還不確定哪款手機更適合他。

說到底,即使是拍照愛好者,選購兩款手機仍然要回歸到一個問題:你喜歡大尺寸手機嗎?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2024年2月手機市占排行出爐 台灣人最愛這2個品牌

Ladycat2024-04-22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