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東京奧運開放觀眾 國際奧會有信心

東京奧運開放觀眾 國際奧會有信心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Thomas Bach今天(12日)表示,在看過日本實際賽事測試的結果後,他們對明年東京奧運能開放觀眾進場愈來愈有信心。

國際體操總會8日在日本東京舉辦了4國體操邀請賽,在看台上可容納9061名觀眾的國立代代木競技場,開放約2000名觀眾進場,最後這個被視為奧運前第1個試金石的賽事順利結束,讓奧會更有信心。

「現在看過了在日本不同賽事的測試之後,我想我們都可以對屆時在奧運場館也能有合理數量的觀眾變得愈來愈有信心。」Bach今天表示。

另一方面,日前輝瑞藥廠與德國BioNTech公司宣布他們所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效果後,各界對於明年疫情能獲得控制愈來愈有信心。而Bach被問到與疫苗相關的問題時表示,他們持續與世界衛生組織以及「數家製造商」保持接觸,有各種不同的選項可供他們考慮。

不過Bach也強調,疫苗當然是要優先用於高危險群的民眾,運動選手不該有優先施打疫苗的權利:「第一波的疫苗,一定要給那些有需要的人、高風險的人、護理師、醫師以及那些讓我們的社會能持續運作的人使用。」

Bach下週將前往東京,這將是他在3月奧運決定延期後至今首次造訪東京。被問到這次的訪問是否會與東京奧運主辦方討論取消奧運等緊急應變計畫時Bach表示:「不會。」(記者/賴意文)

關注更多體壇動態:

http://www.tsna.com.tw/

時尚好生活

More in 時尚好生活

Zipcar 改版上線,APP 速度更飆、車款更豐富

點子生活2024-03-20

小米穿戴新境界:Watch S3、Watch 2、手環 8 Pro 全面上市

點子生活2024-03-16

Nespresso 推出全新楓糖胡桃風味咖啡 與金高銀一同品嚐

點子生活2024-03-14

首部 AI 生成臺灣室內樂 富瑜文教攜手盧森堡 AIVA 打造臺灣 AI 組曲

Kisplay2024-03-14

國旅成長趨緩,價格、品質成痛點?AI技術助攻觀光業升級

點子生活2024-03-13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