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LINE 正式導入生物辨識登入 首波於 iPad 版本登場

LINE 正式導入生物辨識登入 首波於 iPad 版本登場
                                       

在台灣有著許多用戶的通訊軟體 LINE 在今天(13 日)宣布將為 iPad 導入免密碼登入 LINE 應用程式的機制,也就是說用戶將能夠透過智慧型手機上設定的生物辨識資訊,取代輸入密碼的動作來登入。LINE 表示他們的生物辨識登入機制在技術架構上採用 FIDO 認證標準,因此用戶的生物辨識資訊並不會儲存在 LINE 應用程式或系統伺服器上,減少輸入密碼的動作,同時也能降低未經驗證的登入風險,讓用戶可以更方便、更安心地使用LINE。

除了 LINE iPad 版本,最快在今年底生物辨識登入機制也將導入 LINE 電腦版,預計明年開始也會應用於移動 LINE 帳號與登入 LINE 家族服務。

LINE 也表示將個人資料保護視為首要任務,並希望優化登入 LINE 應用程式的使用者體驗。因此 LINE 早在 2017 年 5 月加入 FIDO 聯盟擔任董事會成員。隔年就在 LINE Pay 導入 FIDO2 生物辨識機制,現在更進一步運用到 LINE 應用程式的登入流程中,現在用戶已經可在 LINE iPad 上使用 FIDO2。

至於什麼是 FIDO2?FIDO2 為 FIDO 聯盟制定的安全標準。FIDO 協定使用標準公開金鑰加密並且能夠防止網路釣魚等各種攻擊。

因此即日起如果用戶要在 LINE iPad 版本中開始使用生物辨識登入機制,必須先確認正在使用的智慧型手機是否為支援、與已經設定好生物辨識資訊,再將智慧型手機與 iPad 上的 LINE 應用程式更新到 10.18.0(含)以上,就能開始執行連動智慧型手
機與 iPad 的步驟。

首次連動步驟:
一、在 LINE iPad 版本登入畫面中輸入手機號碼,並點選「以智慧型手機登入」。
二、回到智慧型手機上輸入 6 位數認證碼,就能夠將 iPad 裝置連動至智慧型手機。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