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星 Galaxy S21 完整規格曝光:首次支援 S Pen 功能

三星 Galaxy S21 完整規格曝光:首次支援 S Pen 功能
                                       

11 月 14 日,《Android Police》聲稱拿到了三星明年初上市的 Galaxy S21 系列完整規格,就連官方宣傳圖都到手了(出於保密原則暫不公開)。假若消息為真,Galaxy S21 Ultra 將是首次支援 S Pen 的 S 旗艦機種。

Galaxy S21 Ultra 渲染圖 / 來源

據報導,預計明年一月中旬發表的 Galaxy S21 系列共有三款新機,Galaxy S21、Galaxy S21+、Galaxy S21 Ultra,三款新機均搭載 Snapdragon 875 或是 Exynos 2100 處理器,內建 Android 11 版本的 One UI 3.1 作業系統:

Galaxy S21

  • 6.2 吋螢幕具 FHD+ 解析度、120Hz 更新率
  • 4,000 mAh 電量
  • 12MP 超廣 + 12MP 廣 + 64MP 遠距
  • 支援 5G、Wi-Fi 6、藍牙 5.1
  • 紫、粉紅、灰、白四色

Galaxy S21+

  • 6.7 吋螢幕具 FHD+ 解析度、120Hz 更新率
  • 4,800mAh 電量
  • 12MP 超廣 + 12MP 廣 + 64MP 遠距
  • 支援 5G、Wi-Fi 6、藍牙 5.1
  • 銀、黑、紫三色

Galaxy S21 Ultra

  • 6.8 吋螢幕具 WQHD+ 解析度、 1 – 120Hz 動態更新率 、LTPO(低功耗 OLED 面板)
  • 5,000mAh 電量
  • 12MP 超廣 + 108MP 廣(新一代感光元件)+ 10MP、3 倍光學變焦遠距 + 10MP、10 倍光學變焦超級遠距
  • 支援 5G、Wi-Fi 6E、藍牙 5.1
  • 黑、銀二色

以規格來看,Galaxy S21 Ultra 集結所有最新的技術,包括更省電的低功耗 OLED 面板與 1 – 120Hz 動態更新率,螢幕最高亮度高達 1400nits。

相機陣容中,Ultra 搭載了換上第二代感光元件的 108MP 廣角鏡頭,並加入了雷射自動對焦功能,以改善上一代出現的對焦問題。功能上,三款新機背面所有鏡頭最高支援 4K 60fps 錄製(上一代僅廣角支援該選項),8K 錄製也從 24fps 提升至 30fps。此外,One UI 3.1 將加入月球模式,透過電子防手震確保用戶拍到清晰的月亮。

不過上述改進可能遠不及這則消息,那就是 Galaxy S21 Ultra 將支援 S Pen 功能,不過包裝盒內不會附上觸控筆。這意味著 S、Note 旗艦系列差距又再度縮小,令人好奇未來 Z 系列摺疊手機是否也能獲得觸控筆支援?

目前各家手機廠積極透入的下一代通訊技術 UWB,三星自然也不會放過。Galaxy S21 系列將透過 SmartThings 增加虛擬車鑰匙功能。

整體來說,Galaxy S21 系列更像是三星收集 S20 用戶反饋後的改進機種,且另有傳聞指出,三星考量到疫情,可能會刻意壓低 S21 系列售價,使其保持競爭力。至於具體價格,距離新機發表還剩兩個月的時間,我們很快便能知曉。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