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pple Watch 跌倒偵測如何開啟? 不再讓一失足成為千古恨!

Apple Watch 跌倒偵測如何開啟? 不再讓一失足成為千古恨!
                                       

Apple Watch 上有一個很實用的功能「跌倒偵測」,就是如果偵測到使用者發生跌倒、摔倒的情形,它就會啟動緊急服務來通知我們設定的聯絡人。不過原來這項服務主要是針對 55 歲以上的使用者所設計,因此若是用戶為 55 歲以下,那麼預設值會是設定在「關閉」,這邊我們就要來看看要如何自己手動開啟「跌倒偵測」功能吧!

 

要開啟「跌倒偵測」的方式有兩種,一個是透過 iPhone 另一個是從 Apple Watch 中設定。

iPhone 開啟

這邊要注意的是想要在 iPhone 中開啟「跌倒偵測」是要從「Watch」app 中進入,而不是直接從 iPhone 的設定進入!

進入後會看到「SOS 緊急服務」點進去後便能將 「跌倒偵測」開啟!

 

Apple Watch 開啟

從「設定」中進入,選擇「SOS」後會看見「跌倒偵測」就能直接開啟。

 

只要開啟了「跌倒偵測」功能,日後如果 Apple Watch 偵測用戶有跌到的動作,它會點一下手腕、發出警示聲,並出現「SOS 緊急服務」與「我沒事」的選項畫面提示。

用戶可以選擇聯絡 「SOS 緊急服務」,或是按下旁邊的錶冠、點一下左上角的「關閉」或點一下「我沒事」來關閉提示。

Apple Watch 會先等待用戶的回應提示,不會自動撥打緊急服務電話。不過如果手錶偵測到回覆沒有動作長達 1 分鐘,便會開始計時 30 秒,同時輕點手腕與發出提示聲,提示聲也會隨著時間越響越大聲,來引起身邊其他人的注意,接著若仍舊沒有任何反應,就會進行自動撥打緊急服務電話動作。

而且在與緊急聯絡人通話結束後,手錶會向我們設定的緊急聯絡人傳送所在位置的訊息,告知他們手錶偵測到嚴重跌倒的跡象,以及已經撥打的緊急服務電話,讓用戶不再錯過分秒必爭的黃金救援時刻!

 

 

 

跌倒偵測支援 Apple Watch Series 4 以上機種。

iPhone 「醫療卡」緊急聯絡人如何設定:https://techsaydigi.com/2020/10/30728.html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