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消息:Galaxy Z Fold 3 是三星首款採螢幕下鏡頭技術的手機

消息:Galaxy Z Fold 3 是三星首款採螢幕下鏡頭技術的手機
                                       

全球第一款螢幕下鏡頭手機(Under Display Camera,UDC)來自中國,韓國大廠三星不落人後,計畫將新的鏡頭技術用在下一代摺疊手機上。

Galaxy Z Fold 2 / 來源:點子科技

 

根據韓媒《ETNews》報導,三星打算在摺疊手機 Galaxy Z Fold 3 用上最新的螢幕下鏡頭技術。當 Z Fold 3 用戶翻開主螢幕,將看不見熟悉的「瀏海」、「挖孔」,原因是自拍鏡頭藏在了螢幕底下,實現真正的「全螢幕」。

全球第一款 USC 量產手機來自中興通訊,公司將它命名為 Axon 20 5G,手機在今年 9 月於中國開賣。中興表示,他們解決了各方廠商始終無法解決的難題,為避免讓螢幕下的鏡頭拍照「霧濛濛」,就必須提高螢幕上方螢幕的透光度之外,還得交由 AI 提高照片清晰度。

據了解,三星開發中的螢幕下鏡頭所需顯示器技術,當然是由 Samsung Display 開發,而鏡頭的感光元件是交由三星系統 LSI 部門負責。除了硬體研發,三星正在研發一套圖片演算法,以改善鏡頭捕捉的照片品質。

除了 UDC 技術外,先前傳聞指向 Galaxy Z Fold 3 將首次支援 S Pen 功能,其他型號還包括明年一月中旬登場的 Galaxy S21 Ultra,但與 Note 系列不同,Z Fold 3 與 S21 都不具備放置觸控筆的插槽設計。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