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如何妥善回收 PS4 遊戲機?我們詢問了全臺各大連鎖門市

如何妥善回收 PS4 遊戲機?我們詢問了全臺各大連鎖門市
                                       

PS5 本週在臺灣正式發售,拿到新主機的同時,有些人會考慮將舊的 PS4 主機丟到二手商賣出,但對於資訊安全敏感的人來說,最好的辦法是找尋可靠的回收途徑。為此,我們根據環保署列出的「資訊物品回收」管道,一一致電詢問,以下是各家客服 / 門市的回覆:

 

  • 711(敦安門市):不收
  • 全家(敦安門市):不收
  • 全國電子:不收
  • 大潤發:不收
  • acer:不收
  • 燦坤(通化店):門市可收
  • NOVA(桃園):門市可收
  • 華碩文教基金會:安排貨運回收

 

由於 711、全家客服忙線中,筆者直接致電門市,兩間門市都表明他們不提供回 PS4 主機回收的服務。而大潤發、acer 克服也表示回收業務不包括遊戲主機。

上述清單中唯一接受回收的燦坤、NAVA,都是向門市直接確認,因此建議在前往門市前,先詢問一下附近的燦坤、NOVA 門市是否可以回收。燦坤人員向我們解釋回收的流程,「我們會先經過物流分類,再交由環保隊回收機器。」。

華碩文教基金會比較特別,客服幫我轉接至一間叫「訊鋒」的公司,只要致電 07-7321968,對方就會向你留下資料,並確認回收時間,到時就會安排貨運前往你家收取 PS4 主機。

另外,我們也致電了環保署客服,對方表示「資訊保全設備回收」目前僅限於平板電腦、手機,若要避免遊戲主機資訊外流,他們建議消費者自行進行「資料銷毀」,再將主機交給可信任的店家或是回收車。

若要刪除 PS4 個人敏感資訊,根據 Sony 網站提供的「PS4 格式化」教學,使用者可前往【設定】、【格式化】、【替 PS4 格式化】,再遵循畫面步驟進行操作;完成後,PS4 內的所有設定與資訊都會被刪除,且無法還原。需要注意的是,與 PS4 連結的 USB 裝置中所保存的資料「不會被刪除」,但你可以透過電腦替 USB 裝置進行格式化。

 

遊戲與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

emoji 愛心符號這麼多 每個意義大不同

Candice Chao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