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折疊新紀元!復古又新潮的 motorola razr 5G 動手玩

折疊新紀元!復古又新潮的 motorola razr 5G 動手玩
                                       

近來在網路上討論度最高的 Android 新機非 motorola razr 5G 莫屬,復刻了一代經典刀鋒機的外型,注入摺疊螢幕以及 5G 網路新靈魂讓傳奇在 2020 重生,不論是 motorola 老粉絲或是剛認識 motorola 的新生代,motorola razr 5G 都是值得把玩的新機。

 

可大可小的摺疊手機

今年陸陸續續有多款折疊手機在台灣推出,有些採用左右側翻像書本一樣的翻頁方式,有些則是上下翻折,復刻過去摺疊手機的形式,motorola razr 5G 就是採用上下翻折的新機代表,摺起來外面提供 2.7 吋 4:3 的 OLED 觸控螢幕,打開後裡面是 6.2 吋 21:9 HD+ 可折疊 OLED 螢幕。

 

不同大小的螢幕優勢在於,攜帶時使用者可以輕鬆的將手機對折,放在胸前的口袋、放在包包裡,或是握在掌心都可以輕鬆的帶著走,臨時收到訊息可以透過 2.7 吋的快速檢視螢幕瀏覽,需要回覆時只要展開手機就可以立刻使用 6.2 吋的大螢幕高效率的回覆訊息。

motorola razr 5G 整體的外型走的是偏商務的風格,鐵灰色的邊框搭配鏡面的黑色螢幕,正面螢幕和背面的 moto logo 都採用圓形設計相互呼應,握在手上的手感很不錯,看起來也很有質感,全機具備客製化的保護塗層,可以減少刮傷等情況產生,內部也加入防水層,減少被雨淋到或是被液體濺到產生的影響。

 

機身覆蓋康寧第五代大猩猩玻璃,具一定的抗刮耐磨效果。

 

邊框材質為 7000 系列鋁合金,堅固耐用,鉸鏈部分則為不鏽鋼材質,可承受 20 萬次開闔。

 

轉軸採用獨特的蝴蝶軸專利設計,螢幕對摺後可以平整沒有摺痕。

 

底部為 Type-C 連接埠、揚聲器、SIM 卡插槽。

 

超方便的 2.7 吋外顯螢幕

motorola razr 5G 的外顯螢幕意外的非常好用,因為平常用慣了大螢幕的手機,本來對 mororola razr 5G 的 2.7 吋小螢幕只抱著瀏覽訊息用的期待,實際上這塊小螢幕的功能多多,除了可以一目了然的快速瀏覽收到的訊息之外,還可以開啟相機利用主鏡頭自拍。

 

此外也可以使用迷你計算機,例如聚餐需要分帳時就可以利用小螢幕快速計算,也能順暢的使用 YouTube、Google 新聞、Google Home、Google 地圖等應用程式,不用掀蓋就可以使用,還滿方便的。

使用者可以自行設定哪些應用程式要顯示在外顯螢幕上,手機也會推薦適合外顯螢幕使用的 app 們。

 

外顯螢幕也可以用來撥打電話,不過通話會變成擴音。

 

用小螢幕來作為計算機超方便,不用掀蓋就能快速操作。

 

小螢幕也可以拿來播放 YouTube 影片。

 

闔上手機充電時,還會顯示 TurboPower 快充字樣。

 

6.2 吋折疊大螢幕,單手就能舒適操作

打開摺疊手機後,裡面為 6.2 吋的 21:9 大螢幕,操作起來就和一般智慧型手機無異,不過受惠於螢幕比例更纖長,所以握起來手感更好,單手操作就能觸控到螢幕另外一側的內容。螢幕中央稍有點摺疊手機會有的折痕,不過不影響操作也不影響瀏覽效果。

在下拉式選單中,Motorola 為 razr 設計了「Retro Razr」介面,點下去就會開啟大家熟悉的功能型手機介面,不但有讓人倍感懷念的「Hello Moto」字樣,模擬的按鈕鍵盤、音效等等都讓人覺得懷念,想要懷舊一下的使用者不妨切換到這個介面感受一下復古 Moto 的懷舊風情。

 

4800 萬畫素主鏡頭

motorola razr 5G 配備 4800 萬畫素主鏡頭和 ToF 感測器,具備四合一畫素技術,搭配上 OIS 光學防手震,在低光源的環境下拍攝時,可以避免手震對照片的影響,拍出來的照片亮度也更為提升。除了一般拍攝模式之外,也提供人像模式、夜景模式、專業模式等不同拍攝功能,其中人像模式還滿有趣的,當打開手機用人像模式拍攝時,外側的小螢幕會變成笑臉,還會模仿被攝者的表情,增加互動性。

 

切換到人像模式拍人時,外顯螢幕會出現笑臉。

 

為了讓拍攝可以更順手,相機設定中有不少個人化的拍照設定選項。

 

實際上拍攝效果也滿不錯的,對焦速度快、照片發色效果自然,不會太過濃豔也不會太過清淡,可以自然地反應出當下的景物,景物細節保留的也頗豐富,照片銳利度稍微高一點,頗適合用在拍攝細節比較多的內容。

 

在比較昏暗的環境下也有出色的拍照效果,畫面細節不至於因為太暗就糊成一片,在拍攝像是烤肉的煙霧這種需要高速凝結的場景,也有頗吸睛的拍攝成果。

 

人像模式處理的還不錯,可以有效的辨別出主體和背景,適當的將背景做出遠近不同效果的模糊,讓景深更為自然。

一般模式拍攝

 

人像模式拍攝

 

更多實拍照片:

 

2000 萬畫素前鏡頭

打開手機後,螢幕上方有 2000 萬畫素前鏡頭,方便使用者在打開手機講視訊電話、自拍時使用,前鏡頭的自拍效果滿好的,除了可以設定美肌效果之外,也可以套用景深等不同拍攝模式,讓前鏡頭拍出來的照片媲美主鏡頭的拍攝效果。

 

前鏡頭實拍:

一般模式

 

HDR 效果

 

人像模式

 

支援 5G 網路

motorola razr 5G 採用高通 Snapdragon 765G 處理器,搭配 8GB RAM 以及 256GB ROM,效能表現雖然不到旗艦等級,不過也足夠順暢,透過安兔兔、Geekbench、3DMark 等跑分軟體測試都有不錯的成績,實際在使用時也沒遇到卡頓的情形。

 

motorola razr 5G 也支援最新的 5G 網路,適用台灣主流頻段 n1、n3、n28、n41、n78,也就是不論是搭配哪一家電信業者的資費都能使用 5G 網路,卡槽則是一張 nano SIM 卡搭配 eSIM 的設計。

 

搭配 2,800mAh 電池,利用 PCMark 工作 2.0 模擬日常操作測試,在單純使用 Wi-Fi 網路下,電量從 100% 到 20% 約 11 小時 17 分鐘,續航力表現尚可,充電則提供 TurboPower 快充功能,可快速幫手機補充電力。

 

後記

不論是站在新科技或是站在復古的角度,motorola razr 5G 都是一款值得玩味的產品,你可以在它身上看到目前智慧型手機少有的外型和手感,也可以看到像是摺疊螢幕這樣的最新技術應用。

而從智慧型手機的觀點來看,motorola razr 5G 提供了效能出色的硬體配置,Snadpragon 765G 搭配 8GB RAM 的組合對於大部分的使用者來說效能綽綽有餘,256GB 的儲存空間不論要存影片、存照片也都非常夠用,雖然 2,800mAh 的電池不算特別大,不過續航力表現還可以,也提供快充功能可以快速補充電力,對於想要嘗試新科技又想要帶點復古情懷展現個人風格的消費者來說,motorola razr 5G 正是這樣的一款新品。

智慧手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手機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