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消息:蘋果換上 OLED 的 iPad Pro 將在明年問世

消息:蘋果換上 OLED 的 iPad Pro 將在明年問世
                                       

蘋果曾傳出將於 2021 年推出首款採 mini LED 背光技術的 iPad Pro,但最新報導指出,蘋果正在為 iPad 研發一種新型的 OLED 技術,好延長面板壽命。

(iPad Pro / 點子科技)

 

mini LED 背光顯示器不僅亮度、對比度上能媲美 OLED,其功耗更低(更省電)、使用壽命更長。

今年 11 月初,南韓媒體 《ET News 》表示蘋果第一款用上 mini LED 背光技術的 iPad Pro 將在 2021 年第一季上市,呼應了分析師郭明錤先前的預測,他認為 12.9 吋 iPad Pro 將率先搭載 mini LED 技術。

然而,另一間南韓媒體《The Elec》最新報導卻指出,蘋果打算為明年的 iPad Pro 研發一種改良版的 OLED 面板。

報導指出,蘋果研發的新型 OLED 發光層是透過兩、三層的推疊延長面板壽命。過去採用一層的 OLED 面板,經消費者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藍色 OLED 老化,最終失去亮度。

不過並不代表 mini LED 蘋果平板宣告失敗。報導表示,蘋果計畫在 2021 年 6 月份前率先推出搭載 mini LED 技術的 iPad Pro,接著再讓換上新型 OLED 面板的 iPad Pro 登場,前者上市時程取決於後者的採用規模(scale of adoption)。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