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外星人傑作還是人為藝術?美國峽谷發現神秘金屬柱

外星人傑作還是人為藝術?美國峽谷發現神秘金屬柱
                                       

人們在美國猶他州峽谷區發現一個神祕的金屬柱,其材質和周遭岩石顯得格格不入,讓人想起史丹利·庫柏力克的經典科幻電影《2001:太空漫遊》其中一幕。它究竟是外星人的傑作,還是出自藝術家之手?

(來源:猶他州公共安全部門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神秘金屬柱最早是在 11 月 18 日被人發現,當時生物學家正在探勘當地的大羊角生態。經猶他州公安部門的直升機飛行員描述,神秘金屬柱的高度約 3 到 3.6 公尺,從外觀上無法判別來源,但顯然不是「從天而降」。

11 月 23 日,猶他州政府決定將照片上傳至 Instagram、公部門網站。由於公文未透露詳細地理位置,這也激起了鍵盤柯南的興致,Reddit 不到一天便有網友聲稱找到了神祕柱位置。

儘管至今未有一位藝術家聲稱是他的作品,但媒體《The ART Newspaper》臆測可能是出自 John McCracken 之手,這位藝術家在 2011 年去世,生前故居距離金屬柱不算太遠。John McCracken 發言人則否認了這件事,並表示可能出自同行藝術家向 McCracken 的致敬之作。 ( John McCracken 作品 / Google 圖片)

 

據了解,美國西南部的荒野擁有豐富的地景藝術(Land art)歷史,也因為藝術品特殊的地理位置,因而增添一抹神秘色彩,例如 Robert Smithson 的「螺旋馬頭」、藝術團隊 D.A.S.T. Arteam 的沙漠呼吸,後者仍可通過 Google Earth 供人觀賞。

(「Desert Breath」by D.A.S.T. Arteam / Google Earth)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遠傳3年新布局:定下「一年拓基、兩年有成、三年起飛」目標

點子生活2024-04-16

Razer BlackShark V2 Pro 征戰主機遊戲市場 : PS5 和 Xbox 玩家也能享受頂級無線音訊體驗

點子生活2024-04-16

Volkswagen The Golf 走過半世紀:德藝雋永設計,精雕細琢 ~

點子生活2024-04-16

2024 國家地理雜誌臺灣攝影大賽:用鏡頭捕捉臺灣之美!

點子生活2024-04-13

最強掃拖機器人 iRobot Roomba Combo j9+ 解放雙手、寵愛媽媽 !

點子生活2024-04-12

福特六和斥資 25 億升級產線 布局電動車國產化 ~

點子生活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