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消息:三星 Galaxy S21 將導入 Bixby 語音解鎖

消息:三星 Galaxy S21 將導入 Bixby 語音解鎖
                                       

目前手機主流的解鎖方式分為兩種,臉部與指紋解鎖。根據《SamMobile》報導,三星希望加入第三種解鎖方式:Bixby 語音解鎖。

(來源:三星)

據報導,三星計畫讓 Galaxy S21 率先導入 Bixby 解鎖功能,該功能會伴隨 One UI 3.1 而加入。報導指出,Bixby 語音解鎖將短暫由 Galaxy S21 獨佔,之後再推廣至更多三星手機。

過去三星使用者可以透過「Hi Bixby」進行密碼解鎖,後來功能被官方移除。目前還無法得知 Bixby 語音解鎖的詳細操作,但報導描述,用戶可以在鎖定螢幕的設定中開啟 Bixby 語音解鎖。

誠如《XDA 開發者》所說,Bixby 語音目的可能不是為了取代臉部、指紋解鎖,尤其生物識別安全層級高的 App(像是電子付款),語音解鎖可能會被歸類在「較弱」一方,而無用武之地。

相反的,某些情況下,語音解鎖可以彌補臉部、指紋解鎖的不便,例如雙手正忙,或是手機在他人手上。

就目前所知,三星計畫在 2021 年一月中旬發表 Galaxy S21 系列,屆時三款新型號將搭載 One UI 3.1 作業系統。另有消息指出,第二代 Galaxy Z Flip 不會像今年年初一樣和 S 旗艦機同步亮相。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

挑戰人像攝影天花板!vivo V30 / vivo V30 Pro 實測 柔光打造攝影棚級拍攝體驗 蔡司加持升級美照質感

Kisplay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