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KYMCO RevoNEX 決定在義大利生產 這兩點是關鍵

KYMCO RevoNEX 決定在義大利生產 這兩點是關鍵
                                       

3.9 秒由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11.8 秒到達極速 205km/h 的極致性能,六段變速與模擬聲浪營造出的極緻騎乘樂趣,他就是 2019 年轟動米蘭車展的光陽 RevoNEX 電動街車,他絕對是 KYMCO 投入電車以來最具野心的產品,雖因疫情與其他因素造成開發時程延宕,但也讓光陽董事長柯勝峯有了更多打造這款極具代表性車款的思考空間。

柯勝峯董事長自信的站在記者會舞台上宣布:「 KYMCO 為了將來 RevoNEX 的量產上市,將首次登陸歐洲規劃生產基地,讓 RevoNEX 成為 KYMCO 第一台以台灣品牌『Made in Italy』行銷全球的新世代大型電動重機。」這背後到底代表什麼含意?又有什麼契機?

_DSC1223

在記者會後,我們向柯董詢問為什麼要讓 RevoNEX 特地到義大利生產?他說明豎立品牌形象是最重要的考量因素,另一個原因則是歐洲才是重型機車最大市場。

柯董說明 RevoNEX 將會是他們踏入電動機車最重要的車款,他要用這款車讓全世界看到光陽,就像是東瀛戰神 GTR 之於 NISSAN 般的地位,當然在電池技術上絕對是關鍵,在發表後這一年間電池技術提升不少,也讓他們開始找到比原本規劃電力系統更好的解,試圖打造一台讓所有消費者耳目一新的戰神級車款,也就決定不為上市而上市,預估上市時間將會在 2022 年。

_DSC1240

但有了耳目一新的車款,還缺了一味,這也是無論在性能與操控都極為優異的日本重機,在百萬級重機級距一直無法超越歐洲車系品牌力的關鍵,也就是血統與工藝。簡單舉個例子,一道料理經過星級主廚的料理,並映上星級餐廳的光芒,其價值感比起使用相同的食材、料理手法也不輸星級主廚所端出的相同料理,絕對要高上許多。而義大利重機製造工藝絕對是首屈一指,也有著重機製造大國的光芒,由義大利執手製造,其價值感絕對更勝一籌。

另外歐洲是重型機車的最大市場,能夠在歐洲製造可省去非常多問題,而最大問題就是電池的運送,以陸路運輸來說絕對比起飛機運送問題要少很多,也可以避免很多安全上的疑慮;製作完成後要銷售到歐陸各地也相對單純許多。

IMG_20191105_155028

會中另一個亮點當然就是 KYMCO F9 150c.c. 等級都會運動型電動機車,有著兩小時完成充電的快充系統,3 秒完成 0 到 50 公里加速,極限速度可達 110 km/hr,,搭配 96V / 40Ah 大電池,依照歐洲 NEDC 續航標準可提供 120 公里續航里程。

柯董表示,這款車在 2019 年在米蘭車展由 Felo 推出的車款相似,Felo 是一家由光陽投資的中國設計公司,是由是由金庫資本撮合而成,而 F9 車款就是有著光陽製車工藝的一款電動小鋼炮。目前規劃第一波會在中國與歐洲上市,沒有選擇台灣本地為第一波上是規劃原因其實很簡單,充電式電動機車在臺灣還不是主流,但假使市場反應熱烈,F9 未來也不排除引進臺灣。

_DSC1219

聊到台灣主流的換電電動機車,就不能不提到主打 ionex 的光陽換電式電動機車,根據可靠消息有可能在 2021 年一月就會公布相關消息,到時候 i-One X 白牌電動機車會不會現身上市,也是令人期待的消息。最後,被問到中華 eMOVING 宣布加入 PBGN 聯盟,KYMCO 是否會繼續堅持使用 Ionex 系統?柯勝峯回應,Ionex 當初瞄準的是全球市場,無論是臺灣、海外都同等重要,而有關 Ionex 最新進展會在下一場發表會向外界分享。

IMG_20190605_144751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光陽油電雙車出擊 大樂 150 多功能樂趣車款 Many 馬卡龍復古電動車

Kisplay2024-03-28

光陽 Ionex 換電站出海 進駐印尼雅加達與日本京都 曼谷也準備好了?

Kisplay2024-03-28

不用怕缺電了?BMW 2025 量產電動車 搭載最新超強「穩電」隱藏功能

Kisplay2024-03-26

Gogoro 誤發月月免資費中獎信件 車友白高興一場

點子生活2024-03-21

光陽新車 3/28 登場 三款新車 油電齊發 色彩更繽紛

Kisplay2024-03-20

這是最便宜的電動車?比亞迪 BYD e2 榮耀版折合台幣不到 40 萬!還有 400 公里續航

Kisplay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