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蘋果因 iPhone 防水性誤導宣傳,被義大利政府罰 1 千萬歐元

蘋果因 iPhone 防水性誤導宣傳,被義大利政府罰 1 千萬歐元
                                       

根據《MacRumors》報導,蘋果 iPhone 宣稱能浸在水中且在一定時間內不受損壞,此一描述被義大利監管機構視為誤導性宣傳,公司因而被裁罰 1 千萬歐元,相當於 3.4 億新臺幣。

(iPhone 11 / 蘋果官網)

義大利反壟斷主管機關(簡稱 AGCM)在 11 月 30 日發出公告,表示蘋果針對 iPhone 防水性並未闡述必須在特定情況下,才能達到宣傳詞的效果,涉及誤導的 iPhone 型號包括 iPhone 8 / 8 Plus、iPhone XR、iPhone XS / XS Max、iPhone 11 / 11 Pro / 11 Pro Max。

以 iPhone 11 為例,在蘋果官網中是以「防潑抗水功能,在最深達 2 公尺水中最長可達 30 分鐘」顯示防水性能,底下附註提到防潑抗水功能是在「受控管的實驗環境條件下測試」,但並未針對環境條件加以說明。AGCM 另外批評了蘋果的維修保證,表示公司販售具防水能力的手機,但「因液體導致手機損壞」卻不涵蓋在保修範圍,有欺騙消費者之嫌。

但這並非蘋果第一次被 AGCM「找麻煩」。時間來到 2018 年,蘋果和三星都被指控透過韌體更新降低手機的電池表現,好縮短消費者換手機的週期,蘋果因此收到 1 千萬歐元的罰單。從那之後,iOS 11.3 版本中,用戶可以電池健康度中查看電池對手機性能的影響,並且能手動關閉效能管理功能。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