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potify 公佈 2020 年度回顧 首度加入 podcast 榜單!

Spotify 公佈 2020 年度回顧 首度加入 podcast 榜單!
                                       

進入 12 月大家也紛紛公布了 2020 的表現成績,繼 Google Play 公布最受歡迎的 Apps 後,Spotify 也公開了今年最受歡迎的藝人、專輯、歌曲,並且首度在台灣公開在地 podcast 數據,揭開 2020 年全球 3.2 億人如何收聽和發掘音訊內容!

Spotify 推出 2020 年度回顧來慶祝音樂、podcast 以及背後的創作者們,正是這些作品和人們,陪伴大家在這段漫長有如 700 個月的日子裡一直堅持下去。因為無論是為了獲得最新消息、想要跟著一起歡唱、或是單純只想遠離喧囂,人們持續的聆聽且創作者們也從未錯過任何創作的機會。

音樂

周杰倫,當之無愧的華語流行音樂天王,是今年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的藝人,其次是G.E.M. 鄧紫棋 和 BTS,分別位居第二和第三名。2020 年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的歌曲則由 八三夭 831 演唱的電視劇《想見你》片尾曲〈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拿下,而他們也在今年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的團體中取得第四名。

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的專輯是瘦子E.SO 的最新專輯《Outta Body靈魂出竅》。作為本年度嘻哈流行的代表人物之一,瘦子E.SO 的首次單飛出輯,便成功拿下本年度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的男歌手第五名。

台灣串流收聽次數最多的女歌手是G.E.M. 鄧紫棋,跟隨在後的是泰勒絲 (Taylor Swift)和蔡依林。而排名第四和第五名的分別是梁靜茹和田馥甄。

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手

  • 周杰倫 Jay Chou
  • G.E.M. 鄧紫棋
  • BTS
  • 林俊傑 JJ Lin
  • 周興哲 Eric Chou

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女歌手

  • G.E.M. 鄧紫棋
  • Taylor Swift
  • 蔡依林 Jolin Tsai
  • 梁靜茹 Fish Leong
  • 田馥甄 Hebe Tien

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男歌手

  • 周杰倫 Jay Chou
  • 林俊傑 JJ Lin
  • 周興哲 Eric Chou
  • 高爾宣 OSN
  • 瘦子 E.SO

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團體

  • BTS
  • 五月天 Mayday
  • BLACKPINK
  • 八三夭 831
  • The Chainsmokers

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專輯

  • 瘦子 E.SO《Outta Body靈魂出竅》
  • 高爾宣 OSN 《#osnrap》
  • G.E.M.鄧紫棋《摩天動物園》
  • Lauv《~how i’m feeling~》
  • BTS 《MAP OF THE SOUL : 7》

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曲

  1.  八三夭 〈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電視劇”想見你”片尾曲)〉
  2.  高爾宣 OSN 〈Without You〉
  3.  周興哲 Eric Chou〈怎麼了〉
  4.  陳零九 Nine Chen〈天黑請閉眼 feat. 邱鋒澤〉
  5.  徐佳瑩 LaLa Hsu〈真的傻 (電影《一吻定情》追愛版主題曲)〉

台灣最多串流收聽次數在地歌手

  1. 周杰倫 Jay Chou
  2. 周興哲 Eric Chou
  3. 高爾宣 OSN
  4. 瘦子 E.SO
  5. 五月天 Mayday

 

 

PODCASTS

至於 podcast 的表現,社會與文化是最受台灣聽眾歡迎的類別,這點可以從今年台灣幾個最熱門的 podcast 節目如百靈果 News、台灣通勤第一品牌及呱吉皆屬於這個類別中看出端倪。Gooaye 股癌和馬克信箱 (Dear Marcy) 也皆名列在最受歡迎的前五名 podcast 節目。

社會與文化是今年台灣最受歡迎的 podcast 類別,伴隨在後的 podcast 節目類型為生活與健康及新聞與政治。位居第四名及第五名的分別是藝術與娛樂及教育。台灣人也在清晨時段聆聽 podcast 節目。

快到 Spotify 的官方新聞中心 For the Record 以及 Spotify 官方 podcast 節目 Spotify: For the Record 聆聽最新一集的內容來進一步沉浸在 2020 年的串流趨勢,以及了解 2020 年度回顧如何呈現今年的發展。最後,Spotify 的用戶即將可以造訪他們個人化的年度回顧體驗,從而展示他們全年的收聽方式。

 

台灣最受歡迎 Podcast 節目

  1.  百靈果NEWS
  2.  台灣通勤第一品牌
  3.  Gooaye 股癌
  4.  呱吉
  5.  馬克信箱 (Dear Marcy)

台灣最受歡迎 Podcast 類型

  1.  社會與文化
  2.  生活與健康
  3.  新聞與政治
  4.  藝術與娛樂
  5.  教育

全球最受歡迎 Podcast 節目

  1.  The Joe Rogan Experience
  2.  TED Talks Daily
  3.  The Daily
  4.  The Michelle Obama Podcast
  5.  Call Her Daddy

全球最受歡迎 Podcast 類型

  1.  社會與文化
  2.  喜劇
  3.  生活與健康
  4.  藝術與娛樂
  5.  教育
視聽娛樂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視聽娛樂

Samsung Music Frame 少了科技感卻多了藝術氣息 相框音響功能比想像多更多

Kisplay2024-03-22

ROG Swift OLED電競螢幕 磅礡登台,極速流暢的電競體驗

點子生活2024-03-18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最聰明且多工的螢幕!LG MyView 31.5 4K IPS 高畫質智慧顯示器全新上市

Candice Chao2024-02-28

日本最新動畫《殺手寓言》4月7日Disney+正式上線

Candice Chao2024-02-27

Netflix 3 月好熱鬧 金秀賢、宋仲基新作與惡靈古堡全系列上架!

Candice Chao202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