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俄羅斯聖誕節居然不是 12 月 25 日? December global holidays

俄羅斯聖誕節居然不是 12 月 25 日? December global holidays
                                       

歲末將近,對西方人來說,意味著聖誕假期即將到來,Google Doodle 也替首頁換上喜慶揚揚的聖誕燈飾。但鮮少人知道,俄羅斯人的聖誕假期雖然也是 12 月展開,但聖誕節卻是訂在 1 月 7 日,為何會有這樣的區別?


(來源:維基百科)

 

根據「Why Chrismas」網站解釋,在蘇聯尚未解體時,俄羅斯人其實是不被允許過聖誕節的,人們必須偷偷在家中感受節慶氣氛。1991 年,蘇聯解體後,人民終於能夠正大光明地過聖誕,但和新年相比,聖誕節還不算是一個大型的節慶。

12 月 25 日在俄羅斯通常只有少數天主教徒才會慶祝,而按照俄羅斯信奉的東正教(基督教的獨立派系)所採的曆法,要比公曆晚了 13 天,因此俄羅斯的聖誕節在每年的 1 月 7 日。順便一提,俄羅斯聖誕及新年假期是從 12 月 31 日到 1 月 10 日。

和所有東歐國家一樣,俄羅斯也有自己的聖誕老人,人民稱他「Ded Moroz」,擁有俄羅斯人的臉孔,穿著俄羅斯傳統服飾,外衣通常是以紅、藍、銀(或金)、白色組成,且頭上戴的不是常見的錐形帽,而是鑲著皮毛的圓帽子。下次在俄羅斯碰見聖誕遊行,看到俄羅斯版本的聖誕老人千萬別感到疑惑!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思科推出全新安全架構,以保護人工智慧時代的資料中心和雲端

點子生活2024-04-23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徠卡 Leitz Phone 3:專業攝影手機再進化

點子生活2024-04-22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