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0 台灣醫療科技展 遠傳 5G 全面啟動 智慧醫療大突破

2020 台灣醫療科技展 遠傳 5G 全面啟動 智慧醫療大突破
                                       

「2020 台灣醫療科技展」即日起於台北南港展覽館開始為期 4 天的展覽,遠傳電信攜手亞東醫院及多家 5G 生態圈夥伴,以「5G 全面啟動 智慧醫療大突破」為主題參展,展示 5G 遠距診療、居家醫療照護、智慧醫院、精準醫療等四大領域、共十餘項應用。遠傳也應邀於「台灣醫療創新國際競爭力論壇」發表演說,分享遠傳 5G 遠距診療的現況與佈局。

遠傳今年中在台東縣打造全國第一個 5G 遠距診療場域,上線 5 個月以來服務已達 1,400 人次。上周攜手國衛院、亞東醫院,於新北市實現全台第一個 5G 糖尿病連續式醫療照護服務,提升糖尿病患者就醫便利性及眼底鏡篩檢率;此服務架構在遠傳第一個融合邊緣運算應用的5G專網,不僅兼顧資安、保障病患個資隱私,同時便於未來導入 AI 分析判讀,協助醫師更快速地提供治療。

居家醫療照護部分,遠傳展出全國首支結合健康管理功能的「NB-IoT 智慧手環」,此智慧手環由遠傳與衛福部花蓮醫院、花蓮豐濱鄉公所合作,整合 GPS、Wi-Fi 定位、電子圍籬、自主回報等功能,傳輸睡眠、心率、血壓等健康數據,提供花蓮豐濱鄉750位長者配戴,結合遠傳所提供的雲端健康照護管理平台,由7位當地的「健康管理人」串起整個豐濱鄉 15 個據點的照顧網絡。

此外,遠傳本次攜手參展的 5G 生態圈夥伴與應用技術,包括長佳智能的 AI 輔助判讀系統、宇心生醫的隨身個人心電圖貼片、安勤科技的 5G 視訊醫療推車、晉弘科技的行動式五官鏡。亞東醫院則展出「幹細胞治療」、「放射部精準醫療」及「微創手術」三項精準醫療應用,可為癌症及跨科別病患提供更精準的診斷與治療。而現代人生活離不開大小螢幕,亞東醫院今、明上午也於展會現場各提供限額40位民眾免費乾眼症篩檢。

今年 COVID-19 疫情延燒全球,在後疫情時代醫療與 ICT 的結合格外受到矚目,零接觸的服務包含醫療模式快速興起,遠距醫療正是各國迫切需要的項目之一。遠傳明年除將積極延伸服務觸角至全台更多鄰里村落,並推動居家醫療照護、緊急醫療救護會診、偏鄉健康篩檢等更多應用,改善偏鄉醫療資源不足、高齡與失能家庭長途就醫等問題,逐步落實「網路取代馬路」,以科技達成「醫療零偏鄉」的願景,也期望透過此次醫療科技展找到台灣跟國際合作的利基,將成功經驗輸出國際。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

華碩手持無線超音波榮獲國家醫療品質獎

點子生活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