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蘋果專利能使 MacBook 外觀實現「真正的黑」

蘋果專利能使 MacBook 外觀實現「真正的黑」
                                       

蘋果新專利顯示,公司正在研究將旗下產品線衍伸出前所未見的「消光黑」配色。

這份名為「透過陽極處氧化處理的黑色外觀(ANODIZED PART HAVING A MATTE BLACK APPEARANCE)」專利,目的是讓產品外觀上了一層不常見的黑色漆料,和 Mac 產品的太空灰不同,專利描述的消光黑塗料能夠吸收所有可見光。

你可能聽過科學界最黑的材質「Vantablack」,這種黑能夠吸收99.96% 的可見光,就像是真實世界的物體憑空被「裁剪」了一樣,黑不可見。下圖是英國 Surrey NanoSystems 研發的「Vantablack」塗料成果:

(來源:surrey nanosystem)

蘋果專利其中一段原文翻譯:「便攜式電子設備可以透過陽極氧化處理的方式染出不同顏色……但某些顏色要比其他顏色來的困難……特別是消費性電子設備廠商嘗試獲得真正的黑色,至今的努力均未能實現。」

專利提到,目前最好的黑色事實上是「深灰」,並非真正的黑色。這份專利的最終目標就是要實現它。

依照蘋果專利描述,公司打算透過一種特殊的蝕刻工藝達到類似的效果,該技術能讓金屬表層產生許多細微孔洞,進而讓陽極氧化處理的金屬外殼增加收光線的表面積。

用顯微鏡觀察表面,孔洞長這樣:

來源

當然,如同蘋果過去上交的專利,並非所有點子都能進入消費市場,尤其這項專利最早可回溯至 2019 年,至今我們還沒看到任何一款蘋果產品加入純黑色選項。

但假使專利成真,代表市面上將出現真正的黑色 MacBook,黑色永遠是消費者的最愛。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