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December global holidays 沒想到聖誕老人馴鹿每一隻都有名字

December global holidays 沒想到聖誕老人馴鹿每一隻都有名字
                                       

聖誕節最令每個小朋友期待的,就是聖誕老人坐著馴鹿拉的雪橇,從 Korvatunturi 出發到全世界每個小朋友的家中,悄悄的在襪子中放進禮物,雖然長大後才知道原來那個聖誕老人就是最愛你的父母,但這童話依然吸引了許多小朋友。但你知道嗎?拉著聖誕老人到處跑的馴鹿,每一隻都有他的名字,就在 December global holidays 分享給大家知道。

 

聖誕老人所駕駛的馴鹿九隻,大家比較熟悉的就是魯道夫(Rudolph),畢竟有一首專屬於牠的聖誕歌曲 Rudolph The Red Nosed Reindeer ,歌詞還敘述牠是有著閃閃發亮紅鼻子的馴鹿。但魯道夫因為有著紅鼻子,一開始被其他馴鹿嘲笑,直到有場大風雪阻礙聖誕老人前行,還好因為魯道夫閃閃發亮的紅鼻子作為領航燈號,這才讓雪橇順利將禮物送到所有小朋友手中。

那其八隻馴鹿的名字為何?

分別為 Dasher 猛衝、Dancer 舞者、Prancer 歡欣、Vixen 婦女、Donder 雷、Blitzen 閃電、Cupid 丘比特、Comet 彗星。大家聽到的故事中,有部分是 12 隻馴鹿的版本,另外三隻分別為 Fireball、Olive、Kirm。

除了馴鹿的故事外,每個國家小朋友準備讓聖誕老人放禮物的方式也不同。在許多國家裡,孩子們準備好空的容器,以便聖誕老人可以裝進一些小禮物,如玩具,糖果或水果。在美國,孩子們於聖誕夜在壁爐上懸掛聖誕襪,因為聖誕老人說 過要在聖誕前夜從煙囪下來把禮物放到襪子里。在其他國家,孩子們把空鞋放到戶外,以便聖誕老人可以在聖誕前夜贈送禮物。

而拆禮物的時間也不一定,像在義大利禮物在平安夜當日早上已開啟,而在英國、愛爾蘭、瑞典、丹麥、挪威、芬蘭、葡萄牙及波蘭,聖誕禮物通常在平安夜晚上或聖誕日早上開啟。在德國大部份地區,聖誕禮物則在平安夜晚上開啟。在冰島聖誕節在平安夜下午6時開始,教堂鐘聲會被敲響,人們會與家人一起享用節日晚餐,之後便會拆禮物,一起渡過晚上。在北美洲,大部份家庭會在聖誕日早上拆禮物。對於已離婚的家庭,孩子可能分開兩日與父親或母親其中一方慶祝。在西班牙禮物則要到1月6日顯現日早上才會開拆。

網路快訊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網路快訊

思科推出全新安全架構,以保護人工智慧時代的資料中心和雲端

點子生活2024-04-23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徠卡 Leitz Phone 3:專業攝影手機再進化

點子生活2024-04-22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