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 推出旅遊深入分析工具 熱搜景點第一名出爐!

Google 推出旅遊深入分析工具 熱搜景點第一名出爐!
                                       

今年初因為疫情爆發,對於觀光業來說是衝擊很大的一年,但隨著國人轉往國內旅遊、疫苗研發傳出好消息,以及世界各國的政府開始尋找開放、安全的國際旅遊方法,也稍稍為旅遊業帶來不少希望。Google 在今天(8 日)有感於許多民眾對於旅遊的渴望,以及旅遊相關字詞的搜尋熱度逐漸回升,因此推出「Travel Insights with Google 旅遊深入分析網站」,提供目的地數據分析、飯店數據分析與旅遊數據分析中心三大工具來讓觀光業者能夠更了解大家對旅遊的需求,並且提出更符合民眾需求的旅遊品質!

目的地數據分析

旅客在世界各地及當地各個景點搜尋的旅遊資訊,是各地政府和觀光局關注的資訊之一。「目的地數據分析」工具,可以清楚呈現旅客在搜尋景點資訊的主要管道,以及最有興趣造訪的地點,協助政府單位藉此評估針對特定路線重新開放旅遊的可能性,以更宏觀的角度思考安全解封後的樣貌,以及決定應開放哪些路線規劃給未來潛在的旅客。

透過「目的地數據分析」工具,Google 也發現國人的境內旅遊需求在 COVID-19 第一波高峰期後有強勁的成長,從 2020 年初至今與去年同期相比,整體增長了 16%,而且在 11 月的住宿搜尋量相較去年相比成長了 30 %,其中澎湖馬公是國人熱門搜尋景點第一名,在今年 9 月至 11 月的搜尋量是台北的 1.6 倍。Google 也觀察到大自然景點是台灣越來越熱門的旅遊景點,位在苗栗縣的泰安鄉,今年 9 月至 11 月的搜尋量相較前兩個月成長了 25%,是台灣今年竄升最快的旅遊景點!

 

飯店數據分析

目前在 Google 上每天都有數百萬次的飯店相關搜尋,因此可以歸納出與飯店訂房相關的豐富深入分析資訊,Google 也首次將「飯店數據分析」資料提供給經常藉由第三方管理 Google 商家的中小型企業。「飯店數據分析」資料希望可以幫助不同規模、特別是小型和獨立的飯店,了解自家飯店需求的來源,以及在規劃振興計劃時如何鎖定其行銷目標。

 

旅遊數據分析中心

至於「旅遊數據分析中心」則是只有提供給 Google 旅遊業商業合作夥伴使用,他們可以結合自己的 Google 帳戶資料和廣大的 Google 需求資料與深入分析,更清楚地瞭解如何管理營運及開拓觸及潛在訪客的商機,許多觀光組織也表示希望盡可能獲得詳細的資訊,讓他們在疫情解禁且民眾開始預訂旅遊行程時能迅速因應,而 Google 這項深入分析工具非常適合作為他們達成目標的新工具。

交通部觀光局也表示「很開心看到 Google 推出『目的地數據分析』、『旅遊數據分析中心』等工具,以及這些工具能替觀光旅遊產業帶來的價值。這些工具讓我們可更加了解全球趨勢,並以更精細的旅遊需求數據為基礎,制定疫後振興旅遊的策略。我們相信 Google 的工具會為觀光旅遊發展帶來啟發,並進一步促進產官學界在資訊上的交流。」

 

 

豐富的資源與工具

除了資料和深入分析, Travel Insights with Google 也將集中提供其他產業資源,包括:Grow with Google、數位學程、Google for Small Business 的技能訓練,另外 Google 也可為飯店業者提供顯示自身資訊的廣告工具。未來幾個月內,Google 將持續改善和擴充網站內容,提供更多新資源。

今年年初,Google 的重點在與合作夥伴一同努力分享旅遊警示、提供第一線應變人員折扣價格,以及不斷更新變動的飯店與航空公司取消政策資訊。2021 年即將來臨,隨著各國邊界陸續開放、各地的旅遊活動逐漸增加、國際旅遊指日可待,希望能與業界更緊密地合作,不論振興速度如何,Google 都會致力於支援全球旅遊和觀光產業,以及許多經營觀光旅遊業的民眾和商家!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

華碩「完美守護」計畫:全方位呵護您的筆電

點子生活2024-04-17

遠傳3年新布局:定下「一年拓基、兩年有成、三年起飛」目標

點子生活202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