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信義古天樂」「板橋彭于晏」? Face8台灣臉霸 用 AI 揭穿對方真面目!

「信義古天樂」「板橋彭于晏」? Face8台灣臉霸 用 AI 揭穿對方真面目!
                                       

不知道你我身邊有多少個「金城武」、「古天樂」、「彭于晏」好友呢?台灣智慧人臉辨識系統「Face8台灣臉霸」告訴你,那位松山金城武、北投古天樂到底跟金城武、古天樂像不像?那位看起來有點帥的國外網友,結果又到底是真的長得這麼帥,還是根本就是偷人家照片的騙子!

 

「Face8台灣臉霸」有兩種判別方式,一個「人臉搜尋辨識」- 可以直接把對方的照片上傳,然後透過內建的名人資料庫來顯示這張照片的本尊名字。如果對方是用名人的照片來當頭貼,系統就會顯示這位名人的名字給你參考。

由於現在網路交友太泛濫,有不少居心不良的壞份子會用藝人的照片來欺騙交友,甚至進而進行戀愛詐騙,因此當我們收到陌生交友訊息,對方照片又觸動了你的警覺感到有那麼一點不真實的時候,就能利用 「人臉搜尋辨識」來進行過濾!

 

第二個是「人臉比對辨識」。這個呢就是讓你來看看身邊的「北投古天樂」、「新竹彭于晏」到底有多像!

其實就是用兩張照片來比對彼此是否為同一個人的辨識系統。最主要就是因為如果有朋友的照片被盜去變成新帳號頭貼,但因為朋友本身並不是名人,因此搜尋辨識系統是無法顯示這張照片的人的名字。這時候我們就要用「比對辨識」系統來協助判斷本尊和偷照片者的兩個頭貼,進而幫朋友抓出偷他照片的用者!

喔對~ 如果身邊有雙胞胎的朋友,或許也能請 AI 來認證他們到底有多像喔!

 

  • 「人臉搜尋辨識」:連結
  • 「人臉比對辨識」:連結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