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星 Galaxy S21 美國確定採高通 Snapdragon 888,且可能導入新一代超音波指紋辨識

三星 Galaxy S21 美國確定採高通 Snapdragon 888,且可能導入新一代超音波指紋辨識
                                       

三星 Galaxy S21 系列消息持續曝光,最新消息來自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簡稱 FCC )網站,認證文件證實,美國販售的 Galaxy S21 型號將採用高通不久前公布的 Snapdragon 888 旗艦行動平台。

(高通 S888 合作夥伴獨漏三星 / 圖片來源:高通)

高通上週發表了 Snapdragon 888 SoC,是旗下效能最強的旗艦行動平台。然而發表會尾聲,高通公布的 14 間手機製造商合作夥伴中獨漏了三星,外界不禁聯想:難道三星明年旗艦機將放棄高通,全面採用自家的 Exynos?

12 月 9 日一則消息打破了眾人猜想。根據美國 FCC 網站,型號為「SM-G991U」的 Galaxy S21 認證文件清楚寫道「Qualcomm SM8350」,指的正是 Snapdragon 888。

不過,這只代表美國販售的 Galaxy S21 系列會搭載 Snapdragon 888,海外市場得視官方而定,某些市場可能會採用三星研發的 Exynos 旗艦 SoC。

另一則消息雖然未經證實,但應該是眾人所期待的——Galaxy S21 系列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將迎來升級。

三星首次在 2019 年初上市的 Galaxy S10 系列導入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或稱「超音波指紋辨識掃描儀」。但從那之後,三星陸續發表的 Galaxy Note10、S20、Note20 旗艦機種卻沒帶來新的指紋辨識技術,反而沿用了 S10 時代的舊技術。

12 月 9 日晚間,知名三星爆料者「冰宇宙」推文:「好消息,三星 Galaxy S21 升級了超音波指紋。是繼 S10 以來的首次升級。」但升級後能帶來怎樣的提升,目前無法得知。

「超音波指紋辨識」和「光學指紋辨識」技術雖都是螢幕下指紋辨識,但本質上有很大的不同。三星採用的超音波指紋辨識當時主打手指沾濕也能辨識、更安全,缺點是成本高,因此部分三星手機改採成本更低的光學指紋辨識方案。我們猜測下一代超音波指紋辨識的辨識效率可能提高,但辨識面積增加的機率偏低。

Galaxy S21 系列預期會在 2020 年 1 月 14 日正式發表,美國可能在 1 月 29 日開賣。三星今年在臺發售的 S20、Note20 系列一律採用高通旗艦行動平台,分別是 S865、S865+,明年引入臺灣的 S21 會使用哪個版本處理器,而新一代的超音波指紋辨識能帶來怎樣的提升?就看三星明年一月怎麼說了。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

挑戰人像攝影天花板!vivo V30 / vivo V30 Pro 實測 柔光打造攝影棚級拍攝體驗 蔡司加持升級美照質感

Kisplay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