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pple Watch ECG 心電圖 台灣開通 快速設定懶人包

Apple Watch ECG 心電圖 台灣開通 快速設定懶人包
                                       

稍早 Apple 台灣終於宣布將要在 12 月 15 日為台灣 Apple Watch 用戶開放「ECG 心電圖」功能,那麼在期待之餘,也讓我們趕緊先來做好準備,看看自己的 Apple Watch 究竟能不能使用、要如何使用以及… 什麼是 ECG 吧!

 什麼是 ECG 心電圖

心電圖 (Electrocardiography 也稱為 ECG 或 EKG) 是一種記錄心跳狀況的方法,記錄促使心臟跳動的電信號時間和強度。透過閱讀心電圖,能讓醫生能了解自己的心律,進而檢查出有沒有心律不整的情況。

使用「心電圖」app 條件

  • Apple Watch: Series 4、Series 5 或 Series 6 以上 ( 注意 Apple Watch SE 並不支援)
  • watch OS: watchOS 7.2
  • iOS: iOS 14.3
  • Apple ID 年紀要在 22 歲以上

 

 

如何安裝和設定「心電圖」app

在 iPhone 上

開啟「健康」app 後按照螢幕上的步驟操作,如果沒看不到設定提示,可以從「瀏覽」標籤頁 >>> 「心臟」>>>「心電圖 (ECG)」>>>「設定心電圖 App」來完成設定。

Apple Watch 上:

當完成 iPhone 上的設定後 Apple Watch 就會出現「心電圖」app。如果沒有出現「心電圖」app 的話,可以自行在前往 Apple Watch 版 App Store 搜尋下載。

 

 

「心電圖」app 可以測出什麼?

✔ 我們可以透過 ECG 心電圖檢測出

竇性心律
若分類結果為「竇性心律」,表示心跳規律一致,心率在 50 至 100 BPM 之間。當心房和心室同步跳動時會發生這種情況。「竇性心律」結果只適用於該次記錄,如果感到身體不適或出現任何症狀,請記得諮詢醫生意見。

心房顫動
若分類結果為「心房顫動」,表示心跳模式不規律,心率在 50 至 120 BPM 之間。
心房顫動是嚴重心律失常或心律不整的最常見形式。如果你的分類結果為「心房顫動」,但從未被診斷為患有心房顫動,請諮詢醫生。

低心率或高心率
當心率低於 50 BPM 或高於 120 BPM,以致「心電圖」app 無法準確檢測心房顫動的情況,心電圖結果就會顯示「不明確」。

心率低可能是某些藥物造成,也可能是因爲電流沒有正確傳導通過心臟。專業運動員的訓練也可能引致低心率。

引致心率過高的原因可能包括運動、壓力、精神緊張、酒精、脫水、感染、心房顫動或其他心律失常問題。

ECG 心電圖無法檢測出

❌ 心臟病,如果感到胸痛、胸部受壓、胸悶,或是認為心臟病發,請立即致電緊急服務。
❌ 血塊或中風。
❌ 高血壓、充血性心臟衰竭、高膽固醇或其他形式的心律失常。

 

等了兩年終於要開放的 ECG 心電圖 app,大家可以先確認一下自己手上的裝置是否已經準備好了唷!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Porsche Macan T,純粹駕馭樂趣的最佳詮釋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