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消息:iPhone 13 兩款型號支援 120Hz 螢幕更新率

消息:iPhone 13 兩款型號支援 120Hz 螢幕更新率
                                       

明年九月登場的 iPhone 13 傳聞再次浮現,消息指出,iPhone 13 至少有兩款型號採用 LTPO 低功耗顯示技術,讓手機得以實現 iPad Pro(2018)獨有的 120Hz 螢幕更新率,也就是蘋果命名的 ProMotion 功能。

(iPhone 12 Pro / 圖片來源:蘋果)

韓媒《The Elec》12 月 14 日報導,明年 iPhone 13 上的 OLED 面板技術會比 iPhone 12 更加先進,預計推出的四款型號中,至少有兩款採用 LTPO 低功耗顯示技術,實現 120Hz 高更新率的同時,減少高更新率帶來的功耗損失。

iPhone 12 在今年 10 月發表,在這之前,傳聞指向 iPhone 12 會是第一款具備 120Hz 螢幕特色的 iPhone,實際上卻不是如此。

據了解,原因在於電池壽命。蘋果似乎不滿意 120Hz 在 iPhone 上的功耗表現,特別是 iPhone 12 首次導入 5G 技術,權衡之下,蘋果捨棄了 120Hz,轉而擁抱下一代通訊技術。

報導指出,三星 2021 年預計向蘋果 1.4 億部 iPhone 供應 OLED 面板,其中也包含明年秋季發表的 iPhone 13 上採用的 LTPO OLED。

事實上,蘋果不是第一次選用 LTPO 顯示技術,過去這項技術被用在 Apple Watch Series 4 以及後續錶款上,因為螢幕具備低功耗特性,平時不用時,能讓螢幕更新率接近於零,進而實現手錶的隨顯功能(Always On Display) 。

蘋果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組裝工廠停擺、員工必須遠端工作,連帶拖累 iPhone 12 發表時程,從原本的 9 月份延期至 10 月。但分析師郭明錤認為,明年秋季登場的 iPhone 13 不會遲到,換言之,四款 iPhone 13 型號將如期在 2021 年 9 月上市。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