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COMPUTEX 2021 恢復實體展,首次打造虛實融合展覽平台

COMPUTEX 2021 恢復實體展,首次打造虛實融合展覽平台
                                       

台北國際電腦展 COMPUTEX 今(12 / 15)日舉行線上國際記者會,宣布 2021 年將恢復實體展,6 月 1 日至 6 月 4 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 1 館、2 館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展出。此外,展覽將首次運用人工智慧技術,打造智慧型虛實融合(Online-Merge-OMO)展覽平台,提供國際買主、廠商新的觀 展方式。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 / 圖片來源:COMPUTEX)

該場記者會由展覽共同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主持,並邀請中研院院士陳建仁、人工智慧企業 Appier 營運長暨創辦人李婉菱以及市場研究機構 IDC 資深研究副總裁 David Reinsel 共同參與。

陳建仁表示:「臺灣之所以能成為全球防疫模範生,其中關鍵因素之一是在疫情爆發初期,政府迅速地透過大數據及新科技運用,有效掌握確診與隔離者動態,盼望透過COMPUTEX展會,與全世界交流分享科技運用的成功模式。」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進一步指出:「COMPUTEX 與全球ICT產業一同成長,作為科技先驅者,COMPUTEX 將擁抱數位轉型浪潮,與臺灣新創獨角獸 Appier 合作,於 2021 年線上平台導入人工智慧演算技術,打破時間與地理藩籬,賦予高精準度的參展及觀展體驗,樹立國際展會新典範。」

COMPUTEX 2021 智慧展覽平台的幕後推手──Appier 營運長暨共同創辦人李婉菱表示:「Appier 很榮幸成為 COMPUTEX 2021 的策略技術夥伴,為全球科技廠商帶來不同以往的展覽體驗。在傳統商業行為模式發生變革的今日,廠商必須加速數位化的腳步主動行銷,而人工智慧科技的自動化與個人化功能,可以幫助企業瞭解客戶的站內行為與站外興趣,預測出哪些客戶具有更高的潛在需求,以便推薦最貼近其需求的商品與服務,增強客戶互動並提高商務合作潛力。」

根據 IDC 的預測,全球前 2000 大企業(G2000)中 30% 的公司,將於 2024 年以前導入人工智慧技術,人工智慧不再只是『樂於擁有(nice to have)』的選項,而是企業強化韌性與挑戰新常態的核心科技。在 COMPUTEX 線上記者會中,IDC 資深研究副總裁 David Reinsel 表示:「儘管新冠疫情對我們的生活造成影響,但遊戲、物聯網與資安等新興科技的崛起,將在幾年內為已投入數位轉型的企業創造可觀的商機。」

人工智慧在萬物聯網的使用場景下,即時演算需求急速增加,第五代行動通訊(5G)商轉可高效率傳輸巨量資料,利用高效能運算可在極短時間內完成複雜或大量運算工作,而落實邊緣運算則可減少大型伺服器的能耗量並提升資訊安全,讓創新與新創能量得以突破框架,為科技生態系帶來顛覆性改革。

國際大展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國際大展

華為實現跨越式發展 多款高階時尚科技新品亮相MWC 2024

Candice Chao2024-02-27

小米 14 系列國際版 2/25 MWC 前夕發表

Candice Chao2024-02-07

Rabbit r1 – AI 可攜帶式裝置 可自行搭配喜愛的app使用!

Candice Chao2024-01-12

Google將在Android Auto 地圖中加入電動車電量預估等新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12

三星於CES 2024揭示「AI for All」願景

Candice Chao2024-01-11

展開Wi-Fi 7新紀元!TP-Link地表最強路由器 CES 2024率先亮相

Candice Chao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