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星總裁盧泰文:Galaxy Z Fold 2 是未來趨勢的訊號

三星總裁盧泰文:Galaxy Z Fold 2 是未來趨勢的訊號
                                       

即將邁向 2021 新年之際,三星電子總裁暨行動通訊事業部負責人 盧泰文發出聲明,內容分享了三星 2020 年的亮點回顧,同時展望 2021 即將帶來的創新。當盧談到今年發表的 Galaxy Z Fold 2 摺疊手機,他表示:「我以雀躍的心情向大家宣布,這只是一個預示未來趨勢,三星將持續在此顛覆型態的領域開疆闢土。」


(三星電子總裁暨行動通訊事業部負責人 盧泰文 / 圖片由三星提供)

 

三星 2020 年一共發表兩款摺疊手機 Galaxy Z Flip、Galaxy Z Fold 2,後者經歷一年的打磨,改善了初代摺疊結構強度不足的問題。Z Fold 2 儘管是三星最昂貴的手機產品,發表後卻受到不少媒體盛讚——摺疊手機不再是脆弱的代名詞,而是能與 Galaxy S、Note 系列平起平坐的全新產品線。

在這之前,不少傳聞指向三星明年將捨棄 Galaxy Note 系列,並且把重心放到 Galaxy Z 系列上,與此同時,Note 系列獨家的 S Pen 功能將開放給 Galaxy S、Z Fold 系列手機,明年一月發表的 Galaxy S21 Ultra 有望成為首款搭載觸控筆功能的「非 Note 系列手機」 。儘管聲明中隻字未提 Galaxy Note 系列未來的動向,但某種程度上,盧泰文已表達了 Galaxy Z 系列在品牌內部佔有不小地位。

除了摺疊手機,盧泰文提到三星明年的展望,大致分為三項:影像、終端 AI 功能、UWB 超寬頻技術。

「從遠距辦公、虛擬慶典、遊戲,到線上舞蹈大賽,全球正已超越以往的規模,掀起創造、分享和串流影音的熱潮」盧泰文指出,不管是影像專業人士親自剪輯影片,還是交由人工智慧、鏡頭代勞的一般人,三星已經準備好滿足影片愛好者的需求。

影像發展具體指的是什麼?還不知道,但接下來的 AI、UWB 技術就清楚的多了。

盧泰文表示,三星預計將終端(如手機)上的個人化 AI 功能延伸至 Galaxy 產品陣容的每一個面向,包括幫助使用者拍出更出色的照片、影片、延長電池續航力、儲存空間、優化顯示效果等。

UWB 超寬頻被視為下一代是內通訊技術,有人甚至稱它為「室內 GPS」,諸如小米、蘋果也在積極投入該領域的研發。盧泰文表示,三星將秉持開放合作的理念,與盟友攜手投入 UWB 領域,像是個人化的汽車互聯功能,或是尋找鑰匙、錢包等珍貴物品的追蹤技術。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

挑戰人像攝影天花板!vivo V30 / vivo V30 Pro 實測 柔光打造攝影棚級拍攝體驗 蔡司加持升級美照質感

Kisplay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