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Chrome 吃資源非偶然?大神撰文告訴你 Google 瀏覽器有多糟

Chrome 吃資源非偶然?大神撰文告訴你 Google 瀏覽器有多糟
                                       

Google Chrome「CPU 殺手」惡名已不是新聞,近來一位開發大神不惜花錢架網站,就是為了向公眾解釋 Chrome 拖垮電腦效能的「元凶」。

一篇名為〈Chrome is bad〉的文章開宗明義寫道:

Google Chrome 在您的電腦上安裝了名為 Keystone 的玩意,並且在活動監控(Activity Monotor)中將之隱藏,即使在沒開啟 Chrome 情況下,也能拖累你的電腦速度。刪除 Chrome 上的 Keystone 能讓你的電腦繼續維持高效能運行。

(來源:chromeisbad.com)

撰文作者 Loren Brichter 是一位資深的軟體開發人員,過去曾在蘋果底下工作,離職後開了間 App 公司,並在 Mac 上推出應用程式「Tweetie」,當時開創性的「下拉更新」互動手勢受到關注,最終公司被推特買下,Brichter 也輾轉到推特上班。上述經歷是在 2006 – 2011 之間發生的事,Brichter 離開推特那年,他只是個 27 歲的大男孩。

回到主題。Loren Brichter 內文解釋了他撰文的起源,起先他觀察到新買的 16 吋 MacBook Pro 越跑越慢,做了些嘗試後發現,當他刪除了 Chrome,筆電瞬間活了過來。他認為關鍵在於 Chrome 內一個名為「Keystone」的程式。

Keystone 是什麼?簡單說,它是專門用於自動更新的後台程式,即使你關閉 Chrome 瀏覽器,Keystone 仍會繼續運作,這個動作會吃掉電腦一大部分的 CPU 資源,也就是拖累電腦效能的元兇。Keystone 很難被一般人察覺,是因為 Google 開發人員刻意將它隱藏起來。據了解,Keystone 首次被媒體批評是在 2009 年,過了 11 年,該程式依舊未被修復。Brichter 提出質疑:「為何自動更新軟體被隱藏的同時,又需要占用電腦上大量的 CPU 呢?」

與此同時,Brichter 向 Mac 使用者分享了徹底刪除 Chrome 與 Keystone 的詳細步驟:

(來源:chromeisbad.com)

另一方面,他建議 Chrome 使用者使用其他瀏覽器,例如 Mac 內建的 Safari,抑或是 Brave、Vivaldi。

依照網友測試,徹底移除 Chrome 後,電腦 CPU 使用率下降相當明顯,有的回報「20% 降至 10% 以下」,有的人表示 Mac 變的非常靈活好用。如果你也嘗試了,不妨在底下留言向大家分享你的發現。

最後,我們以一張圖做為結尾:

 


延伸閱讀:

超過 300 萬用戶安裝 Chrome、Edge 惡意擴充功能(附名單)

Pixel 4a 5G 與 Pixel 5 為何只獲美國消費者垂青?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Lenovo Yoga 系列筆電強勢登台,AI賦能激發無限創意

點子生活2024-04-25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