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goro 和南山產物合作,推出全臺首張 UBI 保險產品

Gogoro 和南山產物合作,推出全臺首張 UBI 保險產品
                                       

Gogoro 今(12 / 16)日宣布與南山產物合作,推出全臺首張 UBI 保險產品,同時導入區塊鏈技術,旨在避免里程數計算遭竄改,以及確保資訊安全。


(照片由 Gogoro 提供)

 

所謂 UBI 全名為Usage-Based Insurance,意即「使用基礎計費保險」南山產物為 Gogoro 車主推出電動機車騎乘里程計費保險,不需另外安裝車載裝置,可以直接在 Gogoro APP 上進行投保。當 Gogoro 車主更換電池時,便會自動將里程數計算為下個月的應繳保費,是一種落實「騎多少、付多少」的保險計費方式。此外,該 UBI 產品將導入區塊鏈技術,強化資訊安全之虞,也能確保交換資料的完整和不可竄改性。

繳費上,Gogoro UBI 車險是採「基礎保費年繳、變動保費月繳」方式,投保過程能夠直接設定信用卡繳費,之後的月繳變動保費會依照里程數自動計算後扣繳,帳目清楚,也無需擔心漏繳。

依保障內容與保額不同,Gogoro UNI 車險分為「金牌、銀牌、銅牌、金牌+、銀牌+」五種套餐方案。保障內容均包含第三人責任險(傷害責任、財物損失)、乘客責任險、慰問金費用、乘費用即單一機車交通事故駕駛人傷害(限車主本人)。

以 Gogoro 輕型機車投保銅牌方案為例,投保當下需繳新臺幣 1,042 元,之後假設每月騎 150 公里,則每月里程保費為 9 元,換算下來平均每月保費大約為 96 元。

南山產物代理董事長 蔡漢凌表示,這張 UBI 車險商品不僅是業界第一張可驗證騎乘里程數的保險產品,也能響應政府推動綠色金融與金融科技創新政策的具體展現。在目標客群整體服務體驗上,也能提供 Gogoro 車主專屬的個人化保險體驗。

Gogoro 產品長 彭明義指出:「很高興攜手南山產物,落實創新的『里程計費保險』,全方位打造更靈活高效、輕鬆安心的多重保障,持續推動都會生活優化升級。」

智慧駕駛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