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進軍耳朵經濟?Netflix 推出純聲音模式

進軍耳朵經濟?Netflix 推出純聲音模式
                                       

今年 10 月,Netflix 純聲音模式被媒體曝光後,平台近期開始向部分使用者開放該功能。不免讓人好奇,專提供影像串流服務的 Netflix,為何要推出沒有影像的純聲音功能?

(圖片來源:Android Police)

根據《Android Police》報導,Netflix 7.84.1 build 28.35243 版本中,部分使用者開啟影片後,畫面頂部會出現「Video off」選項,點擊後便進入「純聲音模式」,畫面呈現一片黑,但保留了時間軸、快進、快退、播放速度、亮度調整(顯然在這毫無用處)等播放介面。

在純聲音模式下,還包括從未見過的「Audio Only」設定,提供隨時開啟、耳機或外部揚聲器、關閉等三種選項。透過 Netflix 純聲音模式,使用者可在關閉手機的情況下,持續收聽電影、影集節目。

專門提供影視娛樂的 Netflix,這時推出純聲音模式不免讓人摸不著頭緒,觀眾不就是為了追求視覺上刺激而來嗎?

在 Netflix 推出純聲音模式前,另一間串流平台有做了類似的功能。YouTube 專為 Premium 付費會員推出關閉螢幕播放功能,在關閉螢幕情況下,持續播放 YouTube 影片內容,在通勤時特別好用。這類需求也衍伸出許多第三方 App。

Netflix 純聲音模式也有類似的好處,除了替使用者省下數據傳輸費用,你或許曾經耳聞身邊朋友(或是自身經驗)曾在上班時旁邊播放 Netflix,一邊上班一邊追劇。在英語國家,單口喜劇類節目、肥皂劇特別適合在這類環境下播放,他們只需聲音,爾偶才會轉頭看畫面。

通勤、工作期間是「耳朵經濟」的黃金時段,Podcasts 也成為通勤族打發時間的首選。Netflix 純聲音模式或許就是該趨勢下的產物。

過去 Netflix 曾在平台推出不少新功能,包括播放速度、鎖定螢幕等等,由於其他平台不見得提供類似功能,或許能為 Netflix 帶來獨家節目以外的優勢。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