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超過 300 萬用戶安裝 Chrome、Edge 惡意擴充功能(附名單)

超過 300 萬用戶安裝 Chrome、Edge 惡意擴充功能(附名單)
                                       

網路安全公司 Avast 今(17)表示,超過 3 百萬網路使用者安裝帶有惡意的 15 個 Chrome、13 個 Edge 瀏覽器擴充功能。


(圖片來源:點子科技)

 

遭 Avast 點名的 28 個擴充功能,執行時會啟動惡意程式碼,例如將使用者導向特定廣告、釣魚網站,以及收集生日、電郵地址等個人數劇,又或是非法取得瀏覽紀錄、下載其他惡意軟體至電腦上等等。

一般來說,惡意軟體通常有兩個動機,政治、金錢。Avast 研究人員認為這些惡意擴充工具為後者,目的是透過使用者流量賺取錢財。Avast 補充,每將使用者導向特定網域一次,這些網路犯罪者都能獲得金錢回報。

證據顯示,遭點名的惡意擴充功能自 2018 年 2 月就活躍至今。Avast 惡意軟體研究人員 JanRubin 表示,他們無法得知這些惡意擴充工具是否一開始就帶有惡意程式碼;也有可能在某個時間點,透過更新加入惡意程式碼。

 

以下是 Avast 點名的惡意擴充工具列表,如果你正史用下列任一款功能,建議馬上刪除它:

Google Chrome –

Microsoft Edge –

消息來源:ZD NET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